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士一个人打球四个人看 大意失荆州陷入出局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2:59  体坛周报

  骑士上半场赢魔术15分,下半场输回去16分,判若两队。上半场骑士失48分,下半场失59分,看上去是防守出了问题。但实际上,是进攻质量下降影响了防守。

  上半场建立起的巨大优势,外加小莫那记后场三分,骑士不但士气大振,更已歌舞升平,仿佛已经赢下了比赛,下半场一开始,就明显感觉他们松了口气。

  骑士是一支建立在防守基础上的球队,他们的松,并不是防守强度下降,而是从进攻上开始放松——他们把问题简单化了,不再传球,不再移动,总是詹姆斯骑士一个人打球四个人看大意失荆州陷入出局危机 一个人拿球,其他人都站在原地,看着他打。骑士的进攻,由此陷入了停滞的陷阱。

  其实同样的情况,骑士在第二节已经有了苗头。在第二节后半段,他们就是靠着詹姆斯不断的1打1成功,到了下半场,他们还想照方抓药,而不是像第一节开局那样打整体。但形势已经和上半场不同,第一,詹姆斯没完没了的打,体能已经下降,命中率也有所下降;第二,魔术明显对防守做了调整,他们客场大比分落后,死马当活马医,必须要找到一个突破口。

  魔术的变化是,当詹姆斯突破时,坚决不再1对1防他,而是两到三人的夹击。如果詹姆斯传球给队友,其他人把球投进,投死我我认了!但绝不再让詹姆斯这么打!

  魔术的孤注一掷起了效果。上半场0失误的骑士第三节失误4次,失误增加和成功率下降直接导致了魔术的反击。靠半场阵地攻防的骑士最忌惮魔术打出转换进攻,防守来不及落位,形不成整体。魔术在这个时段终于把他们的三分投开,一举迫近比分,比赛重新有了悬念。

  此时,骑士意识到了紧张情绪,但身体上已经松了,很难再紧回来。而且,骑士的心理上也起了变化。

  第一,他们的防守不再明确,不再像开局那样放内线、死掐魔术外线,夹击特科格鲁,魔术外线的信心也重新打回来了;第二,他们知道不能靠詹姆斯一个人打到底,詹姆斯也开始打一些从弱侧利用掩护空切接球的配合,主动让队友多打进攻,但一两个回合不顺,骑士就没了耐心,又回到了詹姆斯拿球、四个人看球的老路上。

  在比赛的生死关头,是魔术明确的策略坚持到了最后。尽管小莫和韦斯特连续投中了两个关键三分,但在最后一次生死球防守上,魔术还是坚持三个人围剿詹姆斯,有本事,让其他人来击败我的原则。果然,韦斯特空位三分不中,骑士主场落败。

  你可以说,这是骑士大意失荆州,也可以说,这是魔术赌出来的一场胜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