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一战连超大鸟天勾 再打三年他能把乔丹拉下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湖人在主场以103-106不敌掘金,西部决赛大比分打成1-1。湖人再次为自己的疏忽付出的代价,上半场曾领先15分,却大意失荆州被对手逆转取胜。科比-布莱恩特成为悲情英雄,虽然拿下32分但仍不足以带领球队取胜。

  湖人对掘金的季后赛11连胜戛然而止,这也是乔治-卡尔带领掘金以来首度在洛杉矶战胜湖人。紫金军团再次展现出了自己的不成熟一面,虽然上半场一度领先15分,但最终被对手实现了逆转。西部决赛的主场优势,也已经被掘金偷走。也就是说,如果掘金接下来能够保住自己的主场,那么晋级的将是他们。

  科比的发挥已经相当的出色了,他全场20投10中,三分球4投2中,罚球10罚全中,砍下32分,虽然得分不如对方的卡梅隆-安东尼,但第四节连得8分的神奇表现让人惊为天人,而且两个三分和一次中投都是在安东尼头顶上拿到的。两大得分高手的对飙,科比今天并不输甜瓜。

  尽管输了球,但科比却也完成了一些历史超越,又有几个响亮的人物被小飞侠踩在了脚下。

  科比的季后赛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了4087,4087分都是为湖人所得。科比超过了“天勾”贾巴尔为湖人效力期间的季后赛总得分(4070),升至湖人队史第二位,仅落后于杰里-韦斯特(4457分)。

  而本场比赛之前,科比的生涯季后赛投篮命中个数是1457次,仅落后拉里-伯德一次排名NBA历史第九位。而今天,科比轻松是实现了超越,他全场命中10球,总个数上升到1467,排到历史第八位,距离第七的哈基姆-奥拉朱旺(1504)也近在咫尺。而有趣的是,这已经是本赛季科比第三次在历史排行榜上超越伯德,前两次分别是生涯总得分和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而这项重要的季后赛统计中,科比目前距离迈克尔-乔丹(2188,排历史第二)还差721球。如果湖人和科比能够在接下来三个赛季保持现在的战斗力,飞侠有望把乔丹拉下马。 

  除了上述两大历史人物,今天还有一个现役的球星被科比实现反超,那就是上赛季飞侠的总决赛对头雷-阿伦。本场比赛前科比季后赛生涯三分球命中个数是196,落后于阿伦的197。而今天科比投中两个三分,同时超越绿军神射手和马刺老将迈克尔-芬利,排到了历史第五位,只落后斯科蒂-皮蓬两球。而季后赛三分球命中数排名历史前三位的依次是:雷吉-米勒、罗伯特-霍里,还有今天比赛的赢家昌西-比卢普斯。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