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谁葬送了科比神奇夜 揭秘最后一投为何不是飞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湖人在主场以103-106不敌掘金,西部决赛大比分打成1-1。湖人再次为自己的疏忽付出的代价,上半场曾领先15分,却大意失荆州被对手逆转取胜。科比-布莱恩特成为悲情英雄,虽然拿下32分但仍不足以带领球队取胜。

  随着费舍尔三分不中,终场哨响,科比遗憾的低下了头,转身往替补席方向走去。这一刻,飞侠的身影显得如此落寞,仿佛这不是在洛杉矶的主场,一切都那么的陌生。他本不该如此的悲凉,因为科比今夜的发挥已经足够出色,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他完全没有退缩,神一样的表演甚至一度让掘金球员都感到了绝望。但最终,科比变成了失败者。

  湖人最多时曾领先15分,但却在第二节末段莫名其妙的被对手将比分追上。最终,他们为自己第N次大意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整个赛季当属这一次最为惨痛。不过在第四节,科比差一步就上演了单骑救主的好戏,他在比赛最后一节的两个三分一个两分,已经将胜利重新拉回到了自己手中。

  比赛结束还剩9分钟,科比替换上场,此时湖人落后5分。半分钟之后,科比在安东尼严防之下干拔投中三分,小小展示了一下实力。最精彩的瞬间出现在比赛还剩1分59秒,当时湖人96-99落后三分,科比故技重施,又是迎着安东尼的贴面防守,三分线外干拔而起,球不可思议的再度命中。这种关键时刻的大心脏,这种无视防守的霸气和超人实力,放眼全联盟有谁能媲美?而比赛结束前45秒,又是科比的一个漂移跳投命中,将比分追成101平。

  但湖人还是输了,科比的神奇变成了赛后无尽的悲伤。第四节最后4分钟,加索尔两罚不中和阿里扎的两罚一中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湖人的好局其实从那一刻起就已经被扭转,洛杉矶人自作孽不可活。基本上,科比已经做了能做的一切,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是50%,罚球10罚全中,还抢下5个篮板送出3次助攻。防守中,科比也是倾尽全力,对于胜利的渴望整场都写在他的脸上。他会为了一次防守漏人而大发雷霆,会为了一次球权跟裁判抗议半天,会为了抢篮板输给安东尼而把皮球狠狠砸向地板。他知道,今年是他证明自己,没有奥尼尔也能带领湖人夺冠的最好甚至也是最后的机会。

  其实直到最后时刻,科比都有机会不让自己的努力付诸东流。比卢普斯终场前4秒的罚球两罚一中给湖人留下追平比分的机会,湖人暂停布置最后一攻,但回到场上科比甚至连球都没能摸到。为什么最后一攻没交给科比?湖人肯定是想给科比的,但慢镜头显示,湖人其他球员没能执行好战术,科比从底角突然启动往上线提的时候,加索尔的掩护形同虚设被安东尼轻易躲过。无奈下球给了费舍尔,全场9投1中的老鱼不负掘金众望。又是战术素养问题,都说掘金是支没有战术素养的队伍,但他们关键时刻球一定能交到比卢普斯手里。今天出现这种情况,湖人真该好好反省一下了。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