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被冷落先砸皇宫后杀驾 关键先生详解绝杀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克利夫兰报道

  终场鸣笛,站在替补席上的霍华德冲着投进制胜三分球的刘易斯走过去,与他击掌相庆。嘴里念念有词,像是在说哥们儿,多亏你了。在他们身后的场地上,詹姆斯魔术被冷落先砸皇宫后杀驾关键先生详解绝杀战术 还趴在地上,没有站起来。

  “魔兽”霍华德和刘易斯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因为就在比赛之前,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没有人觉得他们能赢下这场和詹姆斯的对决,更没人敢相信,他们会在属于皇帝的皇宫赢球。

  可他们做到了,前赴后继的做到了。霍华德用震坏24秒计时器的蛮力开局,当“魔兽”在比赛将近尾声,支撑不住时,刘易斯站出来用冷血的三分收尾。就这样,东部决赛第一场,詹姆斯倒下了,先被砸了场子,又被刺王杀驾。

  东部决赛还没有开始,唱衰魔术的人就很多。第一场比赛之前,记者在速贷体育馆门口看见ESPN的专栏作家克里斯·谢里丹,他坐在花盆上,嘬着最后一口香烟。谢里丹全程跟随了奥兰多和波士顿系列赛,对于东部决赛的结果,谢里丹说,“4比0,或者4比1,骑士获胜。”

  比赛开始前,骑士和魔术更衣室也是盛与衰的对照。众多记者堵在骑士更衣室采访詹姆斯,魔术更衣室中没有任何一名记者,拉沙德·刘易斯甚至可以横躺在魔术更衣室的地毯上,魔术队助理体能教练给他进行全身伸展练习。

  饱尝世间冷暖,霍华德开场一分钟,就把怒火发泄到速贷中心的篮筐上了,他的扣篮竟然把篮筐上面的24秒进攻计时器震倒了。“魔兽"说,“起初我还不知道。我听见观众喊,才回头看了看。我觉得,我仅仅是一次常规扣篮。但是,我回头一看,感觉我好像是摧毁了整个篮球架子。当我抬头看大屏幕上的回放,我才觉得挺有意思。”

  没有了计时钟,比赛也打不了。霍华德在现场表演了霍式幽默,他嬉皮笑脸地对着观众说,“这是我的错误,对不起。”由于修复计时钟要花费时间,速贷中心临时用老式的、摆放在地板上的计时钟替代。对此,两支球队都同意。阿尔斯通说,“我们夏天在纽约打比赛,计时钟就在场边放着。”詹姆斯说,“我在中学打比赛,计时钟就放在底线角上。”

  第一节比赛,魔术就靠霍华德一个人支撑着,7投5中拿下10分。“超人”说,“我觉得我们队的硬度,没有达到我们自己的要求。当我们落后的时候,必须有人挺身而出。我努力充当球队的领袖,挺身而出,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

  场上,霍华德抡开膀子杀向内线,撞在大Z身上,撞在詹姆斯身上,生疼,但他依然冲向篮下,尽管整场比赛被骑士封盖了4次,但他依然毫不动摇地用冲击篮筐杀伤骑士,并借此鼓舞队友,直到比赛刘易斯投中制胜球之前,他被詹姆斯制造的打三分罚下。赛后霍华德说,“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就和球员说,我们一定要抗争。我当时问大家,在什么地方抗争?结果就是,拉沙德命中了关键的三分球。在我犯规下场之后,拉沙德冲我三次眨眼,我就知道他能命中关键性三分球,而他竟然投中了。”

  直到走上赛后新闻发布会的讲台,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还在回味刚才刘易斯距离比赛14.7秒的绝杀:“拉沙德使我的战术看上去非常优秀。”

  在刘易斯进行最后一攻之前,大范甘迪给魔术布置了什么战术?三分战术吗?

  “我没有设计三分球战术。如同你看到的一样,拉沙德拿球,一对一,运球突破到底线,对方封盖,拉沙德回传,然后再得到球,侧移一步,跳投。无论我们教练设计什么样的战术,只有好球员,才能有好战术。就像勒布朗麦克(布朗)的战术(让詹姆斯决定如何进攻)一样。”大范甘迪说。

  范甘迪把刘易斯的绝杀归功于刘易斯的个人能力,而刘易斯把自己的绝杀归功于特科格鲁的传球,“教练的战术设计是,大个球员给我做墙掩护,然后我实行一打一,我看到了特科格鲁在三分线圈顶位置无人防守,就传给了他。看上去,特科格鲁要突破。他运球之后,一个虚晃,传给了我,于是我能够跳起,投中三分球。”

  刘易斯的三分球使魔术反超一分,但是留给骑士仍然有14.7秒的时间。大范甘迪说,“拉沙德投进了关键的一个球,我们仍然需要叫停(骑士)最后一次进攻。我并不是个乐观的人。直到莫·威廉姆斯最后一秒的最后一投没有进,我才确信比赛的最终结果。虽然我们没有设计三分球战术,但是拉沙德命中了三分球,我非常高兴,因为这样我们就不用在缺少德怀特的情况下,再多打五分钟了。否则,加时赛会非常艰苦。今天,看看我的执教能力吧,拉沙德把球扔进篮筐了。现在,我的执教能力还很不错。”

  整个新闻发布会,大范甘迪都在炫耀,因为今天,刘易斯让他看起来更像是赛季最佳主帅,而不是布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