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科比均已步入化境 高低评判仅有一终极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0:55  体坛周报

  两天前,至关重要的一球,科比传了。费舍尔命中三分,湖人反超赢球,科比赢得一切。

  一天前,决定生死的一球,詹姆斯詹姆斯科比均已步入化境高低评判仅有一终极标准 也传了。球到莫·威廉姆斯手里,再到德朗蒂·韦斯特手里,也是三分,可是没进,骑士惜败,詹姆斯输掉一切。

  关键球该投还是该传,是超级巨星总要面对的命题。他们做决定的难度,远比人们想像的要大,因为旁人可以事后诸葛亮,看着结果对他们指手划脚,而他们,却要在那零点几秒的时间里当机立断,做出自己认为最好的选择。

  科比赢了,所以人人都称赞他信任队友,而詹姆斯输了,难道就是不敢承担责任吗?非也。詹姆斯赛后说,那个球原本是设计让他突破到篮下出手的,但他看到有几个穿蓝衣服的人扑过来防他,而小莫和韦斯特两大射手加起来只有一人盯防,于是就把球甩了出去。

  输了球,詹姆斯的49分便失去了意义,但这并不表示他不该传球。相反,这恰恰表明,他并不害怕把自己和球队的命运交到队友手里。科比同样如此。

  他们都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新世纪巨星,都比上世纪80年代末的乔丹更加笃定:打到他们这种境界,身边必须有那种可以信任、敢于信任的队友,能够稳稳地接住他们的传球,再稳稳地把球投进篮筐。乔丹身边,先有帕克森,后有科尔。像帕克森和科尔这样的人,未必真就百发百中,但你越是信任他,他某一天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是乔丹的信任成全了他们,而他们的贡献反过来也成就了乔丹。

  近来,有关“詹姆斯和科比谁更好”的争论甚嚣尘上,连伟大的杰里·韦斯特都站出来说:“勒布朗已经超越了科比。”科比称,他不在乎韦斯特怎么说,他依然爱韦斯特,但西部决赛的第一场,他就砍下40分。詹姆斯也称,韦斯特的话只会让他更谦虚,但东部决赛的第一场,他上半时就轰下26分,而且频频使用中距离跳投,杀得对手满地找牙——这不算谦虚的方式,因为人们总说,中距离跳投是詹姆斯最不如科比之处。

  隐隐感觉到,科比和詹姆斯正相互较着劲,他们都想证明自己比对方更好。但与此同时,他们心里都明白:这个命题的终极评判标准,是球队的成功,是总冠军,而不是他们个人的得分或绝杀。所以,只要队友能让球队离冠军更近一点,他们就愿意把球交到队友手里。

  一切的“舍”,都是为了“得”,这两人都到境界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