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领袖气质科比差詹姆斯一个档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领袖气质上,科比差詹姆斯东方体育日报:领袖气质科比差詹姆斯一个档次 一个档次。湖人24号不是一位好领袖,从他步入NBA后,湖人就没把他当成球队一号核心来对待,当时,湖人老大是奥尼尔。

  再加上科比性格上有缺陷,在更衣室中很少和队友进行交流,隔断了与队友的联系。直到2004年,科比将奥尼尔挤出洛杉矶后,湖人老大宝座才归了他。但科比孤傲、自私的性格,阻碍他成为一名合格领袖。

  科比从来不谦虚,也很少为队友着想,球队表现不好时,他会将怨气撒到队友身上。这样做的恶果,就是直接导致有一场比赛后,他和二当家奥多姆在球员通道里大打出手。

  近三年的夏天,都会传出科比要离开湖人的消息,甚至发生了科比向湖人管理层“逼宫”的事。为换来他想得到的基德、小奥尼尔、加内特中的一位,他公开大骂“小鲨鱼”拜纳姆无能,要求管理层尽快将他交易走。这极大损害了拜纳姆的自尊心,“小鲨鱼”至今仍不原谅科比的行为。

  科比甚至公开说自己要离开湖人,想到公牛等球队打球,闹得整个湖人和洛杉矶鸡犬不宁。

  詹姆斯天生就是一位领袖人物,从踏进骑士那天起,克里夫兰人就围绕他组建球队,这样的待遇在NBA恐怕没几个球员能享受到。

  詹姆斯也确实争气,他不仅球技超群,而且性格随和,能和队中包括饮水机管理员在内的所有人成为朋友。本赛季起,在詹姆斯号召下,每个主场比赛前,他们都会进行一个轻松愉快的赛前仪式——“照相秀”。他将队友们招呼到球场中间,自己站在远处,一边招呼队友站好,一边用双手模拟相机,给队友们“照相”。

  这种方式,既融洽了他和队友之间的关系,又让大家放松了心情,不至于在比赛开始后感到紧张。骑士队本赛季主场取得惊人的39胜2负(包括最后一战故意雪藏詹姆斯等输给76人),与詹姆斯的轻松领导方法有着直接关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