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谁的手烫我就要防谁 绝对不会再吃技术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4:44  新浪体育
科比:谁的手烫我就要防谁绝对不会再吃技术犯规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洛杉矶时间5月19日),洛杉矶湖人在科比-布莱恩特的带领下,在斯台普斯中心以105-103击退丹佛掘金,在西部决赛中拔得头筹。全场比赛,科比上阵34分钟,拿下40分、6个篮板、4次助攻,堪称湖人取胜的首席功臣。 >>>您如何评价湖人本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科比身着一套灰色的西装,并打着一浅蓝色的领带条,一脸轻松地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谈到自己今晚的表现时,科比表现的非常谦虚,他认为自己的40分并没有什么了不起,自己只不过是想要带领球队取胜而已。

  “我必须那么做,”科比说道。“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们几乎整场比赛都在落后。因此,我必须打得更狠一些,看看我们能否走出困境。”

  “这场比赛,我有些慢热,可是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有些比赛你能很快就进入状态,而在有些比赛里你则不能。我觉得我们这场比赛做得最好的一点就是咬住了比分,没有让他们把优势扩大,我们最后一直没有让差距超过7、8、9分。我认为,这就是我们和之前与休斯敦火箭作战时相比,所取得的进步。和火箭交手时,我们常常第一节就崩溃了,可是今天没有。”科比继续说着。

  本场比赛,科比在开局阶段防守昌西-比卢普斯,随后改防J.R.-史密斯,末节则换成了卡梅罗-安东尼,科比表示这些都是自己向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要求的,他就是要去防守对方手最烫的球员。

  “是的,那些都是我要求的,一旦我觉得我们打得缺乏活力,我就会自己想办法,为大家做出表率,”科比说道。“这场比赛,昌西开始阶段无疑是最危险的一个,他完全进入了攻击模式。所以,我就想必须由我来对付他。随后,当J.R.和‘甜瓜’也陆续开始手热时,我就开始去防守他们,因为当时特沃尔(阿里扎)陷入了犯规危机,而我有义务去完成这些事。”

  与此同时,由于在比赛中不满裁判的判罚,出现了摔球的动作,科比吃到了本赛季季后赛当中的第五次技术犯规,如果再吃2次技术犯规,科比就将被联盟禁赛。赛后,科比为自己的不冷静行为感到非常抱歉,并保证绝对不会再吃到技术犯规。

  “不会有下一个了!”科比斩钉截铁地说道。

  此后,在谈到安东尼的表现时,科比坦言自己遇到了一个难缠的对手。

  “他不断地提高着自己的水平,掘金是一支非常适合他的球队,他们总是帮助他创造轻松得分的机会,所以他不必所有事件都靠自己去做,不用每次都自己创造机会。因此,这让他变得更加危险。可以说,卡梅罗现在就是一个防守者的‘地狱’。”

  当然,虽然科比认为安东尼身边的队友给了他很大的帮助,可是他觉得自己的战友也丝毫不逊于“甜瓜”的“卫队”。在采访中,他特意提到了阿里扎和德里克-费舍尔在关键的第四节的表现。

  “特沃尔的那次抢断简直太恐怖了,”科比说道。“他做出了一次绝佳的判断,然后完成了那次抢断。事实上,我觉得他全场比赛对卡梅罗的防守都还不错,如果说有什么问题,那也只是因为卡梅罗实在太强了,他是个‘现象级’的得分手。我想,他会从这场比赛里学到东西,并在下一场比赛里做得更好的。”

  “至于‘小鱼’的那次关键上篮,我只能说关键,太关键了!他当时那个进球太难了,当你受到那么多身体接触,是很难把球打进的,可是他做到了,他显示出了自己的职业精神。”科比继续说着。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新浪体育 王涛 发自洛杉矶)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