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胜利背后藏着怎样隐忧 这支紫金有个永远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在西部联盟决赛第一场以105比103险胜丹佛掘金队,在艰难赢得开门红的同时,湖人队的整体表现并不好,他们的攻守都存在不少问题,他们仍没有在季后赛中找到球队的最佳状态。

  西部半决赛首战,湖人队的状态和场上表现就无法令人满意,结果他们让休斯顿火箭队先胜一场夺走主场优势。今天的情况非常相似,湖人队的发挥仍旧无法令人满意,他们开场后的防守相当松散,昌西-比卢普斯的突破就能让他们的防守漏洞百出,这让掘金队在进攻中可以为所欲为,结果湖人队早早就在比分上处于落后。湖人队开场后的问题并不只存在在防守端,他们进攻中没有坚决贯彻三角进攻,进攻中球的运转不够,球员的跑位不够积极,这让他们在阵地战中几乎创造不出太好的进攻机会,这也是造成他们开场落后的原因之一。

  湖人队的疲软还体现在内线上。保罗-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联袂首发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更好的控制内线,他们能够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去攻击对手和争抢篮板。可是菲尔-杰克逊的如意算盘并没有敲响,面对内内和肯扬-马丁的硬朗防守,加索尔和拜纳姆在内线完全占不到便宜,这让湖人队在进攻中只能更多地指望中远距离投篮和科比-布莱恩特的进攻,这也影响了他们的进攻效率。

  在今天,湖人队另一个无法让人满意的就是对篮板球的控制,这一问题在第四节暴露得更为明显。当加索尔在场下休息时,拉玛尔-奥多姆和拜纳姆对篮板的保护力度不够,他们没有注意在争抢篮板时的卡位,结果这让湖人队丢掉不少防守篮板,他们错失一些能够尽早扭转落后局面的机会,安东尼在终场前3分25秒抢到进攻篮板后的上篮得分险些成为致命一攻。

  虽然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但湖人队打好了比赛的最后3分25秒,这也成为他们最终赢得胜利的关键。科比开始接管进攻,他能够找到投篮的准星去终结对手;加索尔变得硬朗起来,他在攻守两端都打得更飞贼扣,这样换来的结果就是两次成功的防守和四罚两中帮助球队再度扳平。湖人队的进攻运转得更流畅,他们更多地将球先交到内线,然后由内及外来攻击对手,这让德里克-费舍尔有了空位出手三分的机会。特沃尔-阿里扎也展现了他的防守价值,他至关重要的抢断扼杀了掘金队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希望。

  如何有更稳定的场上表现,这是湖人队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与火箭队的系列赛中,他们就欠缺稳定如一的表现,这给他们制造了莫大的麻烦。与掘金队的西部决赛首战,湖人队又在大部分时间里发挥欠佳,这让他们险些再次系列赛首战落败。缺乏稳定的表现这已经成为湖人队争冠道路上的最大绊脚石,在总决赛之前,湖人队最大的对手就是他们自己,他们要做的就是能充分发挥出水平,并且在场上有更稳定的表现。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