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挥之不去的火箭阴影 五大贵人助飞侠艰难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2:14  新浪体育
科比挥之不去的火箭阴影五大贵人助飞侠艰难逃生

科比惊险逃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NBA西部决赛首战打响,湖人在主场经历48分钟的苦战,最终凭借第四节最后几分钟的努力,以105-103逆转掘金取胜,大比分以1-0领先。>>>您如何评价湖人本场比赛的胜利?

  40分,6个篮板,4次抢断和1次盖帽,科比用这样的数据位洛城保住了这场胜利。尽管这样的数据看上去很美,但实际上这个夜晚科比绝对不会多么开心。比赛是赢了,但赢得太艰难,赢得太丑陋,赢得太不令人信服。湖人还在低迷中挣扎,科比也还在陷入“投or not to 投”的困惑中挣扎,在信任队友和忘记队友之间徘徊。而湖人的生命线,就在科比的挣扎跟徘徊中时而坚挺,时而模糊。

  跟卡梅隆-安东尼的飚分大战,科比看似赢了(40对39),但实际上他是输家。甜瓜用20次投篮得到39分,但科比则浪费了28次。更不要忘记的是,科比还吃到了三次大帽,其中被肯扬-马丁盖的前两次颇有羞辱的味道。这不是湖人需要的科比,更加不是有资格憧憬奥布莱恩杯的科比。

  整场比赛湖人的全队状态其实很糟糕,毕竟体能方面他们吃了大亏,跟火箭的7场大战已经人困马乏,只休息一天就打西部决赛太过疲惫。科比更是如此,他在肖恩-巴蒂尔和罗恩-阿泰斯特那里留下了太多体力。火箭给他带来的影响还不止这些,最让湖人担忧的是科比的心态,他太想重新证明自己了,急于让那些看了半决赛对湖人和自己有质疑的人们闭嘴。湖人最需要的科比模式,是开场阶段传球和防守为主,带动全队状态,没人能得分时他再挺身而出。湖人常规赛最顺风顺水的那段时间恰好就是科比这种比赛模式最的最好的一段时间。但现在,科比多少有些迷失了。

  安东尼第一节就砍下16分,而掘金对科比的防守也非常有挑衅性,琼斯的防守说实话是狡猾中透着阴招,而安东尼更是用厚重的身体无休止的去挤撞科比,这些都把科比给激怒了。他不能容忍有人在斯台普斯中心,在他的头顶上砍下高分同时带走胜利。不过比赛中大部分时间,他把愤怒用错了地方。

  好在,非正常心态的科比依然有他超凡的个人能力在,第四节还剩3分11秒,正是他的一次跳投和一次助攻,带领球队连得5分实现了反超。可是如果没有其他人帮助,科比仍不足以摆脱输球命运。这其他人,包括最后两分钟突然雄起的加索尔,送出制胜抢断的阿里扎,以及同一时期内突然调转枪头的三个裁判。但是如果科比不赶紧调整好心态,下一场未必会有这样的“贵人”相助,丹佛的客场更加不会有。(毛毛)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