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嘉:掘金是湖人最大绊脚石 七场大战有望再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1:02  体坛周报

  在东西部半决赛开始之前,关于23VS24的话题,几乎已经到了大势所趋联盟之心所向的地步。

  超级明星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让太多球迷趋之若鹜,如果真能实现,不但票房大卖,球员和球队的个人影响也会成倍增长,无疑会出现双赢的局面。

  但在湖人和火箭苦战七场涉险过关、骑士八场连胜一马平川之后,总会有一个声音弱弱地在角落里响起:到最后真的会是他们两个人在总决赛碰面吗?

  火箭唯一一位全明星球员姚明在第三场西部半决赛后彻底伤停,但火箭在不利局面下把湖人硬生生拖到第七场,这个事实已经让很多支球队看到了希望,尤其是已经连续两轮轻松过关的掘金——他们的阵容相较以往已经更趋稳定合理,火箭的表现已经让他们有了一些想法。

  掘金与火箭相比,内线并不高大的事实非常相似:内内、马丁、安德森和佩特洛都属于移动型内线,尤其前三位,爆发力和弹跳力超强的特点,让他们拥有比火箭剩余内线更强的低位背打能力和连续冲抢篮板球能力,如果不受犯规困扰,他们在内线的对抗不会输给湖人的两位7尺长人,即使湖人派上奥多姆降低高度增强内线灵活性,掘金的四名内线也不会有太多劣势。相比较给湖人制造了太多麻烦的火箭内线,掘金的运动天赋和能力是其无与伦比的优势。

  他们的劣势在于柔和的手感和面筐中距离投篮,但如果掘金内线的悍将们,能以自己的粗犷打法和对抗能力,压制住曾经有过“崩盘”经历的加索尔和拜纳姆,掘金将解决最大的问题。因为如你所见,湖人已经没有更多的优秀内线可用。

  但即使这样,掘金也并不是就具备了完全击败湖人的可能。一到丹佛便会出手如风、得分如探囊取物的科比,将成为掘金最大的苦主。掘金的锋线防守无法和火箭的“阿泰斯特-巴蒂尔”组合相提并论,甚至无法和爵士的基里连科和布鲁尔相比。所以科比一旦手风顺畅,丹佛人确实很难防守。

  当然,如果你就此认为掘金外线无法和湖人抗衡,可能又会犯经验主义错误。掘金的确无法在外线防守上做得更好,但他们的外线攻击则完全可以做得更好。一旦比卢普斯可以在攻击端压制费舍尔的防守,则作为小前锋的安东尼多样的攻击技巧绝对可以视阿里扎的防守于无物。而在替补阵容当中的J.R。史密斯和克雷扎如果能够延续强劲的火力,湖人的防守神经根本就无法松懈下来。丹佛掘金在比卢普斯到来后一改过往散漫起伏的恶习,代之以均衡的防守和扎实的由外及内的进攻。湖人即使能够凭借控卫的力量制衡掘金,再由加索尔为内线轴心,以科比的强大攻击火力压倒丹佛人,也绝不是像季后赛首轮过后大多数人所预测的那样,在四到五场结束战斗,更有可能出现的是贯穿六到七场的大战。

  而在东部,詹姆斯于嘉:掘金是湖人最大绊脚石七场大战有望再上演 和他的骑士将要面对的是内线极为倚重霍华德、外线也逐渐开始强硬起来的魔术。

  我在此前撰文说过,詹姆斯尽管已经提高了个人的中远距离投篮命中率,但他的球场威慑力依然是通过突破体现。通过13场季后赛的磨练,魔兽霍华德的补防协防意识又有提高,那么在骑士内线不力的前提之下,魔术的攻防两端表现应该不会比活塞和老鹰更为羸弱。

  我当然愿意看到23VS24,但在这之前我更愿意看到精彩激烈的比赛,无论谁胜谁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