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女篮内线支柱在家门口爆发 一语点破中国队现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2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中国女篮国家队在辽宁省阜新市体育馆迎来了中澳女篮对抗赛的第三场比赛。虽然,卞兰在关键是时刻又是2罚1中,但中国队还是以74比73一分的优势险胜对手。在本次热身系列赛中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员陈晓丽18分,卞兰14分3次抢断,张晓妮12分,马增玉7分,关馨5分,杨伴半4分,张伟4分,高颂4分;澳大利亚队员佩塔露娜19分,考克斯10分。

  回到家乡,陈晓丽受到了球迷的热烈追捧,而她也的确不负重望,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8分,尤其是在第三节比赛中,她几乎一人包揽了球队的全部进攻,为球队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

  赛后,陈晓丽坦言,“这场球是我们和澳大利亚打得最针锋相对的一场,事实上这场球我们准备得很充分,不过从临场看,我们前三节半都能打出自己在进攻和防守方面的特点,唯一暴露的问题就是最后四分多钟关键球没有处理好,但这给我们年轻队员上了更好的一课,我相信,今后我们的训练将更有目标。”

  谈及自己今晚的表现,陈晓丽表示,“今天我在进攻上做得不错,得分可以,但在防守上还是有些问题,犯规次数太多了。”陈晓丽坦言,这是她自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一次打这样高强度的比赛,“第一场不太适应,现在慢慢调整过来了。”

  而在通过这三场比赛之后,陈晓丽也认为中国女篮今后需要更加有针对性的训练一些东西,“我认为,球权是最重要的,我们在这方面还需要提高,其次就是坚持快攻,坚持我们自己的进攻风格,打出自己的速度性和灵活性。”

  采访之中,始终有热情的阜新球迷高呼着陈晓丽的名字,她也笑得很开心,“回到家乡我很开心,我也感谢家乡球迷对我的关注,虽然有一定的压力,但这也是我的动力。”(pinpi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