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人数据暴露女篮最大隐患 缺陈楠少的不仅是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中国女篮国家队在辽宁省阜新市体育馆迎来了中澳女篮对抗赛的第三场比赛。虽然,卞兰在关键是时刻又是2罚1中,但中国队还是以74比73一分的优势险胜对手。在本次热身系列赛中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员陈晓丽18分,卞兰14分3次抢断,张晓妮12分,马增玉7分,关馨5分,杨伴半4分,张伟4分,高颂4分;澳大利亚队员佩塔露娜19分,考克斯10分。

  中国女篮,8次进攻篮板,10次防守篮板。

  澳大利亚,16次进攻篮板,20次防守篮板。

  尽管凭借卞兰的发球,中国女篮以1分的优势拿到了胜利,但是本场比赛女篮存在的问题甚至比一场胜利更令人担心。全场比赛,中国女篮一共输掉了18个篮板球。在关键的第四节最后5分钟内,澳大利亚女篮连续抢到进攻篮板球,将一度15分的分差追平。

  这绝对是新女篮的一个黄色警报,首场比赛女篮输了12个篮板球,第二场加强了篮板球之后,中国女篮反超对手10个,但是第三场,中国女篮再次在篮板球这个环节上输给对手。

  全场比赛中国队抢得篮板球最多的关馨也仅仅拿到4个篮板球,三名内线陈晓莉、关馨张晓妮一共才拿到8个篮板球。这的确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三场热身赛中,中国女篮没有一名球员单场篮板球超过10个,三场比赛场均篮板球最高的关馨也只有5.0个。

  在陈楠赴美之后,中国队失去的不仅仅是场均15分的得分,更重要的还是有场均8个左右的篮板球。在奥运会上,篮板球上的劣势已经令中国女篮吃尽苦头,在缺少了陈楠之后,这个问题再次被暴露,而且更加明显。

  实际上,在这三场比赛中,除了篮板球之外,还有一组数据也值得反思。三场比赛中,中国女篮一共获得93次罚球机会,领用罚球就拿到了71分,而在这项数据上,澳大利亚队一共只获得31次罚球。

  如果这三场热身赛在客场举行,很难想象中国女篮将面临一种什么样的局面。尽管在主教练孙凤武看来,每场比赛中国女篮都在不断地进步,但我们必须接受的一个事实是,在缺少了苗立杰和陈楠之后,中国女篮的水平下降得不仅仅是一个档次。

  今年的亚锦赛将是对中国女篮最好的考验,曾经马赫执教的中国女篮在没有二人的情况下夺得亚锦赛冠军,这一次面临同样的情况,女篮能否夺回亚锦赛冠军,将成为三年后再伦敦冲击更好名次的第一步。

  (可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