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被低估之人上演单节风暴 新女篮中她怎可被忽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21:39  新浪体育
最被低估之人上演单节风暴新女篮中她怎可被忽视

张晓妮上演单节风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在中澳挑战赛第三战中,中国女篮以74比73胜澳大利亚。陈晓丽18分,卞兰14分,张晓妮12分,马增玉9分。最后时刻,依靠卞兰的两罚一中,中国女篮以74比73险胜对手。

  当大家还在为谁能填补陈楠走后中国队内线的空缺而担心时,张晓妮用她出色的表现为大家带来了答案——也许现在的她还不是一个称职的纯5号位球员,但是她灵活的脚步和全面的技术却已经成为了中国队内线进攻中最稳定的一个的得分点。

  在前两场比赛中张晓妮的个人数据并不算出色,第一场6分和4个篮板,第二场7分和1个篮板,但是有一点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在陈晓丽将自己的攻击点越来越向外移动,而关馨的经验很身体还无法担当大任的时候,张晓妮是全队内线空切和篮下进攻最为坚决的一个。

  第一节比赛还剩下2分半钟,澳大利亚在罚球线的一次夹击防守让中国队的突破出现了失误,球落在了张晓妮脚下,两个绿色球员的澳大利亚球员马上又扑了上来,张晓妮护住球后用一个转身将对手靠在了背后,略带后仰的出手投篮,篮球在筐上磕了一下还是进了。

  这个进球很勉强,但是这个进球也很关键,如果不是张晓妮的这次进攻,中国队又将出现一次失误,而澳大利亚肯定又会利用这次失误发动一次反击——在之前的两分钟时间里,她们已经打成了三次反击,不过这次张晓妮没有给她们机会。

  与前两场比赛不同的是,今天张晓妮在进攻端非常活跃,第一节她的空切和篮下跑位给了对手巨大的杀伤力,这一节她一人拿下了8分,而中国队在外线球员手感并不出色的情况下她的得分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

  在下半场比赛中受到对手重点照顾的张晓妮在进攻端无法获得更多的出手机会,不过她却用强硬的防守继续给予球队帮助,全场比赛她拿下了12分,成为了中国队最终获胜的重要因素。

  在WCBA的比赛中,张晓妮在八一队中场均能拿下17.6分和7.7个篮板,她跟陈楠组成了强大的内线组合,许多圈内人士评价说,张晓妮是教科书上的标准中锋,虽然在进攻技巧上现在的她还无法跟陈楠相比,但是张晓妮在防守上更加出色,而她积极地态度也是这支球队所需要的。

  从6分到12分,在三场热身赛中张晓妮的表现可谓越来越出色,而在新一届国家队中,她也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黑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晓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