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总裁畅谈选秀攻略 坦言若得状元签必选格里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5:02  新浪体育
篮网总裁畅谈选秀攻略坦言若得状元签必选格里芬
(篮网当年与魔术师擦肩而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据《新泽西星报》报道,1979年NBA选秀,湖人状元签挑得魔术师约翰逊,而篮网用榜眼顺位选的是来自UCLA的前锋大卫-格林伍德。一枚硬币的正反,就决定了NBA未来一个时代的走势。

  你还觉得乐透抽签可有可无或者干脆是错误的决定吗?

  “我个人很喜欢乐透这种选秀机制,”篮网总裁罗德-索恩说,“我的很多朋友,比如杰里-韦斯特就恨死了乐透,但是我觉得这很让人兴奋,这让每支球队都有获得状元签的机会。当然,最差战绩的球员几率依然最高,比如今年的国王就有25%的几率获得状元签。关键还是这能一定程度上阻止球队在赛季末段摆烂,一个联盟如果有两三支球队无心恋战那就太可怕了。”

  奇才(17.8%)和快船(17.7%)是获得状元签几率第二和第三高的球队,篮网则预期将获得首轮第11顺位。

  “我们一直都是按照11顺位的预期来制定选秀策略,”索恩说,“我们重点考察了15-20名可能会在这个顺位区间内出现的球员。不过理论上的可能性我们也不能完全无视,比如说我们也有机会获得前三顺位,这样球队可能就得多观察5到6名位于选秀榜单前列的球员。”

  索恩表示,如果篮网侥幸获得状元签,那么球队一定会选俄克拉荷马大学前锋布莱克-格里芬,这是毫无疑问的,联盟几乎所有球队都会做出相同的选择。如果篮网获得榜眼或者探花顺位,那么选择面就相对较宽了。哈希姆-塔比特和瑞奇-卢比奥是前三顺位的另外两个热门人选,不过索恩认为卢比奥或塔比特的前三顺位并不是板上钉钉。

  至于11顺位的选秀策略,索恩表示:“今年首轮可能会有多达8名控球后卫被挑中,不过我们的策略是大个子优于后场球员。”至于当年错失魔术师的遗憾,索恩大度的说,“如果湖人没有得到魔术师,那公牛5年后也不会获得迈克尔-乔丹,我觉得最后其实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明天早上8点30分,09年选秀乐透顺位就将通过抽签决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加缪)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