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年来最佳魔术霍华德制造 皮特鲁斯:目标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2: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周捷

  德怀特·霍华德还记得自己曾许诺要给奥兰多魔术带去总冠军,现在,他离这个目标已经越来越近了。

  昨天,魔术在TD北岸花园球馆客场以101比82击败了凯尔特人,接着,他们将同骑士会师东区决赛。

  “我相信,球队可以赢得总冠军,我们拥有完美的团队,拥有有天赋的教练,对胜利充满了渴望。”霍华德在本场比赛中全场得到12分、16个篮板和5个盖帽,希顿·特克格鲁拿下25分12次助攻,全场比赛魔术仅落后过36秒。

  “现在每个人都在尽情地笑。”终场哨声后,魔术成了凯尔特人主场球馆里的主角,霍华德很兴奋地说。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也很是激动,“骑士比其他任何球队在季后赛都打得好,我们会试着达到另一个水平。但现在还是享受这场比赛的胜利吧!其他到明天去担心吧。”

  此前,凯尔特人队在季后赛历史上还从未在3比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出局,但昨天魔术刷新了历史。“我们打出了该有的水平,特别是对这样一支球队,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我们从来没有感觉过如此高兴。”霍华德说。“我们学会了很多,来到这里,在他们的领地击败上届冠军。每个人都在讨论经验,而真正和比赛有关的是努力和活力,这是我打过的最努力的一场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魔术外线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在霍华德陷入犯规麻烦,而且内线进攻无法打开的情况下,他们的外线射手发挥了应有的实力。一向发挥不稳定的火箭旧将阿尔斯通本场比赛得到15分,其中三分球7投中3。替补出场的后卫迈克尔·皮特鲁斯在24分钟出场时间内,7投6中,三分球3投3中,共得到17分。

  魔术第四节开局的一波高潮就是在皮特鲁斯引领下打出的,凯尔特人在末节一度将比分追到61比66只差5分,但特克格鲁、刘易斯和霍华德的连续得分扑灭了对手的反扑气焰,球队也没有重蹈第五场被对手逆转14分的覆辙。

  “这两场比赛看起来很相似,但我们很好地吸取了教训。”范甘迪说。

  ============================

  皮特鲁斯更想打的是总决赛

  “要的就是关键时刻。不过取胜可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我们是靠集体的力量拿下这个系列赛的,这是大家共同的目标,现在我们终于实现了。今晚我们努力获得了回报,骑士应该明白我们不会仅仅满足于这一成就,我们的目标是总决赛。”

  ——皮特鲁斯

  这是迈克尔·皮特鲁斯来到奥兰多的第一个赛季,虽然受到了一些伤病因素的困扰,但皮特鲁斯还是用事实来向球队证明了他的价值。

  魔术与凯尔特人的第六场比赛,除了“魔兽”霍华德的双20,人们还记住了皮特鲁斯关键时刻的三分。作为替补登场的皮特鲁斯在那场比赛全场8投4中,得到11分3个篮板和两次助攻。

  那场比赛,如果没有皮特鲁斯贡献的11分,魔术可能早已提前登上了度假的航班,皮特鲁斯是那场比赛中除霍华德之外魔术唯一投篮命中率超过50%的球员。

  而昨天,皮特鲁斯依然在比赛最关键的第四节和特克格鲁、刘易斯已经扮演起了球队的关键先生。第四节帮助魔术锁定胜局的那波11比0的高潮里,皮特鲁斯一人包办了其中5分。魔术去年夏天签下皮特鲁斯,显然是对这名来自法国的锋卫摇摆人抱着很大期望,而皮特鲁斯没有辜负球队。季后赛中,法国人成了魔术板凳席上最值得信赖的得分点。

  “要的就是关键时刻。”昨天赛后,皮特鲁斯对自己的表现也很得意,“不过取胜可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我们是靠集体的力量拿下这个系列赛的,这是大家共同的目标,现在我们终于实现了。”

  魔术替补中锋马尔辛·戈塔特则表扬皮特鲁斯说:“他看上去很乐意在别人无法得分的时候挺身而出,不管是先发还是替补都无所谓,我为他有这样的表现感到骄傲。”

  现在,皮特鲁斯已经将目光投向了接下去的东部决赛。“今晚我们的努力获得了回报,骑士应该明白我们不会仅仅满足于这一成就,我们的目标是总决赛。这种机会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得到,我们想现在就抓住。”皮特鲁斯说。是的,皮特鲁斯要的就是关键时刻。

  ============================

  对骑士 比打绿衫军更艰难

  魔术队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上届冠军凯尔特人,时隔13年后再度杀进了东部决赛。奥兰多人在三分线外恐怖的21投13中,再次展现出他们季后赛三分最强球队的特征,但接下来,他们要面对的是骑士,比赛对魔术来说将变得更加艰难。

  的确,如今的魔术已是东部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在骑士、湖人、凯尔特人和魔术这四支常规赛战绩最好球队的相互交锋中,魔术的总战绩为6胜3负,比其他三支球队都更为优异,但这并不足以说明,魔术就能在和骑士的季后赛对话中占据上风。

  首先,骑士是常规赛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场均失分只有91.4分,排名联盟第一。季后赛的前八场比赛,骑士从未让对手的得分超过85分。而在魔术和骑士的对位中,霍华德并非绝对优势的攻击点。骑士内线有身高马大的伊尔戈斯卡斯,瓦莱霍和大本又都是一等一的内线防守高手,霍华德未必能从他们身上打开缺口。

  何况,骑士还是一支比赛风格非常沉稳的球队。相比霍华德,詹姆斯13年来最佳魔术霍华德制造皮特鲁斯:目标总决赛 的心智更成熟,更老练,整支骑士队也受他的影响变得收发自如。季后赛前八场比赛,骑士不仅连续横扫活塞和老鹰两支不弱的球队,还每场比赛都净胜对手10分以上,八场球场均净胜17分,其风头之劲可见一斑。每场比赛,骑士都从未放松,严谨地对待着每一个攻守回合。詹姆斯更是个极不容易被对手控制的MVP。

  当然,既然魔术能在常规赛中大胜骑士29分,甚至一度领先对手40分,他们也并不是没有获胜的机会。只是面对如今无论在体力还是士气上都要更猛一些的骑士,魔术要赢,比如在各方面都发挥到极致,攻防两端都要打出最好的状态才行。对魔术来说,东部的这场决赛将比他们对阵上届冠军凯尔特人的比赛更加艰难。

  ============================

  魔术历史性的表演

  《奥兰多哨兵报》/布莱恩·史密茨

  所有的悬念都在这个晚上变成了海市蜃楼般的幻景。

  请注意,凯尔特人队的历史纪录上现在留下了魔术的一次历史性表演。

  著名的凯尔特人——绿衫军,昨天在他们自己的主场球馆被一群蓝白军团“围困”了,他们的名字叫魔术。

  真像魔术般难以置信,不是吗?

  好吧,为什么不?101比82,魔术比凯尔特人多得了19分,他们当然该赢。

  这个晚上,魔术对凯尔特人是轻蔑的。他们忘了绿衫军的所有辉煌、所有纪录,他们在北岸花园球馆建立起的是属于他们自己的历史,关于胜利和荣耀。

  “对球队来说,这是一场意义重大的胜利。”范甘迪说。

  “我对历史知道得不太多,有时候,历史就是用来改写的。”霍华德说。

  魔术,离总冠军越来越近了,只不过中途,他们还需要在小皇帝詹姆斯的“家”中逗留一会儿。

  詹姆斯率领的骑士,他们在这个赛季的季后赛中看起来不可战胜,但现在魔术什么都不相信,他们只相信他们自己。“我们等着瞧吧。”特克格鲁说,“现在我们有一个机会,可以击败骑士,可以闯入总决赛甚至捧起冠军奖杯。我们从不对自己丧失信心,全队都一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