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寻控卫新增重要目标 基德恐将与小牛和平分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1:39  新浪体育
火箭寻控卫新增重要目标基德恐将与小牛和平分手

基德加盟火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ESPN曝料,达拉斯小牛在季后赛被掘金淘汰之后,这个夏天蕴藏着一些球员阵容变化。而老牌控卫贾森-基德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从小牛内部传出消息,基德愿意接受先签后换的方式,到另一支球队追寻自己的冠军梦,而这样小牛也能换回必要的回报。

  基德的合同今夏到期,本赛季他拿着2137万的高额年薪,是小牛队全队最高,比德克-诺维茨基还多出330万。但随着年龄的增大,基德早已非当年之勇。上赛季小牛用德文-哈里斯换来基德,希望这位经验丰富的控卫能让球队更上一层楼,但一个半赛季过去了,达拉斯人并没有看到期望中的情况,上赛季首轮被黄蜂淘汰,今年运气的碰上没有马努-吉诺比利的马刺,过了首轮但第二轮输了个1-4。渐渐的小牛高层心中开始打算盘。

  36岁的基德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的暮年,而且他跟整支球队的融合问题始终没有解决。加上年轻后卫巴里亚的崛起,基德对于小牛来说绝非不可或缺。小牛队内部人士透露,球队将会跟基德续约,但很可能接下来是先签后换,这样小牛可以收到回报而不是白白让基德出走。对于这种方案,基德本人也已经点头认可。这位NBA历史助攻榜排名第三的传奇控卫,很可能会三个赛季两换东家。

  如果是先签后换,运作方式最重要。基德肯定不会再获得高额的合同,但他的经验对于很多球队来说还是很宝贵的。据ESPN专家分析,湖人或者骑士都是潜在的基德“观望者”。他们其中之一如果本赛季无法夺冠,那么加强阵容将势在必行。湖人方面,控卫本就是他们的软肋,德里克-费舍尔在第二轮被阿隆-布鲁克斯打爆的场景更是深深触动了洛杉矶人的神经。两个赛季前,科比还因为湖人没有用拜纳姆换来基德而大发雷霆,如果今夏再度无缘总冠军,他们很可能再次打上基德的主意。

  为何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都曾公开要求球队交易来基德?因为他们在梦八有过美好的经历,最清楚基德传球组织的妙处。但骑士方面情况有所不同,今年加盟的莫-威廉姆斯已经让詹姆斯火箭寻控卫新增重要目标基德恐将与小牛和平分手 重温到了幸福,搭档基德的欲望肯定不再强烈。让基德来打替补?骑士的追逐热情注定不怎么热烈。而ESPN给出了另一个潜在的追逐者:波特兰开拓者。他们天赋十足,他们年轻无极限,但他们极缺经验,这在跟火箭的首轮较量中显露无疑。基德能够给布兰登-罗伊和奥尔德里奇们带来宝贵的财富,帮助球队更快成熟。波特兰人还有一大优势,就是他们有小牛想要的年轻有天赋的球员可以作为交易对象。

  另外还有两个球队会让基德点头:尼克斯和火箭。纽约那边有跑轰大师迈克-德安东尼,那里的体系无疑正对基德胃口,如果尼克斯表现出兴趣,那基德肯定不会排斥。而火箭夏季的引援重点仍是控卫,基德以及太阳的史蒂夫-纳什都是参考对象,如果争夺纳什无果那基德同样是个不错的选择。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基德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