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掌声献给皮尔斯阿伦 绿衫军留下经典可以昂首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2:07  新浪体育
掌声献给皮尔斯阿伦绿衫军留下经典可以昂首离开

皮尔斯已经拼尽全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凯尔特人经历了连续第二轮抢七,终于倒在魔兽的面前。绿衫军告别卫冕之路的同时,也揭开了又一次冲击冠军的序幕。保江山比打江山更难,下个赛季,他们可以放下包袱,从头再来。

  古来成就大业者,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即使你整了一个让鬼神哭泣的阵容,想拿总冠军,也得有幸运女神的眷顾。这个赛季的凯尔特人,实力不比去年差,赛季初始打出惊人的19连胜。但时也运也命也,运气和绿衫军开了个玩笑,4月来临的时候让加内特退出舞台,随后内线天字男一号配角莱昂-鲍威也重伤报销。

  其实,加内特受伤的那一刻,就注定了凯尔特人这个赛季的命运。不过他们不用抱怨,毕竟上个赛季,主力阵容没伤没病,功勋元老三巨头打满季后赛,这是绿衫军时隔20多年后捧回奥布莱恩杯的最直接原因。这已经是上天的恩赐,即使是挂满总冠军旗帜的凯尔特人,也没有理由再要求更多。如果还想不开,就看一看火箭吧。

  凯尔特人的球迷是宽容的。在第7场比赛的最后时刻,主队已经落后20分,皮尔斯和阿伦下场,迎接他们的是全场掌声。球迷们知道,两位主将已经拼尽了最后一分力气。两天一场的频率,每球必争的强度,无数次摔倒,无数个加时赛......绿衫军留下的,是一幕幕经典:阿伦51分,隆多带伤3次砍下三双,“大宝贝”戴维斯的绝杀,皮尔斯定海神针的风采。

  当卫冕冠军只能排出帕金斯+戴维斯的内线首发,和布莱恩-斯卡拉布莱尼一个内线替补--如果他可以被称为内线球员的话--于是胜负已经分出,尤其他们的对手是德怀特-霍华德。可以说,能够坚持到第7场,已经是凯尔特人胜利。他们曾经3-2领先,虽然在季后赛,他们曾经32次3-2领先,全部获胜,但这一次他们输掉了。

  “真理”伤感地表示:“我依然感觉,这支球队可以夺取总冠军。不论伤病多么严重,我们都可以坚持下来...但是现在,我们的力气用光了,我们好像一辆没有了油的汽车。”加内特为了有机会在下个系列赛复出,推迟了手术时间,但现在,KG已经没有了机会。

  这不是一个全无收获的赛季,领袖皮尔斯入选了最佳阵容第二队,加内特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隆多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队,这些都是对凯尔特人付出的肯定。还有屡次救主的埃迪-豪斯,被称为“着火的房子”(House on fire),还有稳健成长中的帕金斯......

  不理想的当然也有,鲍威严重的伤势,成长速度低于预期的托尼-阿伦,作用一般的马布里和摩尔......重返冠军之路,依然坎坷漫长。

  感谢凯尔特人,虽然没有卫冕,却给我们带来了经典的季后赛。在加内特缺阵的情况下,走到这一步真的不容易。他们值得尊敬。

  告别总是伤感的。不过,凯尔特人可以昂首离开。

  (迪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