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新人表现亮点 孙凤武:陈晓佳篮准马增玉果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8:37  新华网

  新华网鞍山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梁希仪)新组建的中国女篮15、17日连续与北京奥运会亚军澳大利亚队进行了两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赛后表示,女篮新面孔正在艰苦的比赛中成长,表现有亮点。

  中国女篮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都是老队员,陈晓莉、张晓妮、张帆、卞兰、宋晓芸大都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但着眼于亚锦赛和伦敦奥运会,孙凤武还是给新人留下了充分的发挥空间。

  技术统计显示,后卫陈晓佳、杨半伴,前锋马增玉,内线的关馨、黄红枇在两场比赛中都得到15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其中,中锋关馨在15日的比赛中得到了中国队最高的14分;而马增玉和陈晓佳不但在17日都得到13分,而且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成就了中国队的胜利。

  对于几位新人的表现,孙凤武说:“新一届女篮的组队思路就是灵、准,所以外线要有命中率。陈晓佳的投篮点比较远,又比较准,另一个后卫杨半伴的特点则是速度。马增玉的特点是贯彻教练意图坚决,尤其是关键球的处理很果断,今天最后时刻能取得胜利,马增玉的发挥是关键。”

  孙凤武在第一场结束后就表扬了中锋关馨,当日关馨虽只得到4分,且有8次失误,但孙凤武认为这是成长的烦恼。他说:“关馨的条件很好,今天打得太紧张了。不过,我们热身赛目的就是锻炼,包括打得顺的时候,也包括被对手紧咬时。”

  谈到印象最深的中国队球员,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格拉夫说:“7号(陈晓佳)的三分球很好,另外15号(关馨)也很有天赋。”(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