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姚明湖人之虫也能变龙 胜利早从火箭身边溜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6:01  新浪体育
没有姚明湖人之虫也能变龙胜利早从火箭身边溜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没有了姚明,究竟对火箭有什么影响?

  也许,在关键的第七场比赛之前,我们都无法找到一个明确的答案。在姚明缺阵之后的三场比赛中,火箭赢得了两场,输掉了一场;在姚明缺阵之后的比赛中,火箭的防守一如既往的出色,甚至要比以前更加出色;在姚明缺阵之后的比赛中,火箭的进攻火力也没有得到削弱,阿隆-布鲁克斯,肖恩-巴蒂尔和路易斯-斯科拉很好的扛起了姚明留下的枪。>>>您如何评价火箭本赛季的结束?

  但是,在最关键的第七场比赛中,姚明缺阵之后的弊端,却是那么明显的展现在我们所有人的面前。甚至,有些晃眼。

  看看今天湖人两名中锋的数据吧,保罗-加索尔全场贡献了21分18个篮板球3次盖帽;安德鲁-拜纳姆全场拿到了14分6个篮板2次盖帽。加索尔不需要努力的去争抢每一个篮板球,他甚至不需要脚步上的过多移动,光是凭借着自己的身高和臂长,就足以控制攻防两端的篮板了。

  在整个系列赛中,加索尔可能都没有一次打的和今天一样的数据。湖人为了夺取第七场的胜利,为了保证这场比赛不会再有意外,他们明确了自己的一个打法,就是高举高打,强攻内线。而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简单的战术,在今天的火箭面前却是那么的有效,70比89失利,就是这种场面最好的注脚。

  还记得拜纳姆是怎样的一个球员么?在湖人首轮面对爵士的时候,当姚明还能上场的时候,拜纳姆根本就没有任何的发挥。他的上场,带来的都是不到10分的得分,和高达4次到5次的犯规。

  但是,今天,拜纳姆却找到了那份属于自己的自信。于是,篮下的强攻有了;和队友的空中接力扣篮也有了;抢到进攻篮板之后的扣篮也有了;甚至中距离的小勾手也有了。这就好比一个功力全失的废人,突然找到了一本武功秘笈,一举回到了武林巅峰。

  不要忘记,其实这并不是巅峰,巅峰上坐着姚明,而拜纳姆只能继续仰望着上面这个更高的台阶。

  没有了姚明,没有了穆托姆博,今天火箭终于尝到了苦头,内线的全面崩溃,数据甚至让人惨不忍睹。湖人在封盖上10比2领先,在篮板球数量上53比31领先,在前场篮板球数量上以12比5领先,当内线被对方打成如此的千疮百孔的时候,火箭获胜的机会,其实早就已经从他们身边溜走了。

  没有了姚明,对火箭有什么影响?告诉你一个比分,70比89,剩下的,似乎并不难回答了。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