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将”挑起中国女篮重担 若无她谁能成领军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20:10  新浪体育
“老将”挑起中国女篮重担若无她谁能成领军人物

卞兰担起球队重任

  新浪体育讯 中澳女篮的首场比赛,卞兰的状态并不尽如人意,她在比赛开场不久就领到了4次犯规且得分为零,所幸下半场,沉寂多时的卞兰渐渐找回状态,率领球队展开追分,尽管如此,但她仍在最后时刻因罚球不中,而最终惜败澳大利亚。

  两天之后,这位被寄予厚望的姑娘终于迎来爆发,她在本场比赛勇砍全队最高的27分,最终帮助中国队扳回一城,然而,赛后的卞兰对自己的大爆发说法仍然有些不以为然,“领悟在不算爆发吧,其实早就应该打成这个样子。上一场比赛是第一次打,体力没有恢复到最佳,而且心理也没有调整好,还是有些放不开。”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进攻的重担几乎压在卞兰一人身上,队友拿到球之后,首先找的就是卞兰,也正因如此,卞兰的体能问题仍然显得十分重要,“今天打得肯定比上场好一些,但是最后时刻体力还是有些不支,总体来说打得还行吧。”卞兰坦言,今天比赛中,教练安排的就是卞兰承担进攻重任,“我这一点打开了,我们的进攻情况就相对好一些了。”

  作为一名老队员,卞兰曾经在场上率领四名新人共同奋斗,且收效不错,对此,她也给予年轻队员以肯定,“今天年轻队员打得都很不错,尤其是拼劲十足,非常棒。”

  两场比赛之中,主教练孙凤武在不断地调试阵容,且也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卞兰认为,新女篮的最佳阵容和体系远远没有成形,“目前这个队伍还在磨合之中吧,我们的打法和风格还没有完全形成,攻防体系也没有成熟,需要时间,还是慢慢来吧。”作为老队员,卞兰坦言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尽力做好自己,希望能给年轻队员和我们队伍带来更大的帮助。”

  (pinpi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卞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