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陈楠苗立杰孙凤武出新招 1左1右出击令澳洲难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9:36  新浪体育
无陈楠苗立杰孙凤武出新招1左1右出击令澳洲难防

无陈楠苗立杰 中国女篮做如何改变?

  新浪体育讯 从首场比赛输掉1分,到次战赢下对手6分,中国女篮在中澳系热身赛的第二场比赛中明显找到了些感觉,第二节比赛之后已经全面压制对手,并最终成功顶住对手反扑,以90-84获得了胜利。

  主教练孙凤武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肯定了姑娘们的表现,“在上一场比赛的基础上面,我们进行了很好的总结,分析总结了我们在上一场的优势在哪,劣势在哪。所以今天打得就很有针对性,我们在比赛中把她们的长处抑制住了,上一场我们输了12篮板,今天反赢了对手10个。此外,今天防守做得也比较好,上一场比赛他们的快攻很多,今天也有效地抑制住了。最关键的是,今天的进攻我们得了90分,打出了队伍目前的水平,进攻主要以外围为主,左边有卞兰,右边有马增玉,一左一右,处理得比较好。”

  孙凤武坦言,与澳大利亚这样身体素质好、篮板球好和对抗性强的对手打比赛,对队员们的锻炼价值非常大,“从输球到赢球,我们在训练和比赛中不断地发现问题,对于年轻队员来说,是一个不断提高和成长的过程。”

  本场比赛中,孙凤武排出了宋晓云、卞兰、张帆、关馨和陈晓丽的首发阵容,同时也在比赛中轮流使用卞兰或张晓妮一老带四新的阵容,对于这样的安排,孙凤武也给出了解释,“在比赛中不断轮换阵容,主要是根据我对队员的了解以及比赛的赛局情况,根据比赛的需要和现有的人员,我会尝试不同的阵容。”孙凤武与第一场比赛做起了比较,“像第一场比赛最后一节,我们就利用一老带四新的阵容追回了比分,通过那次尝试,我觉得这样的阵容比较合适,所以我就依据上一场比赛的情况来不断调整,决定关键的时候用谁来打。”

  而在谈到比赛之初,中国队在高强度的对抗中没有运动战得分时,孙凤武也坦言,“我们队员在对抗性方面尽了最大的努力,在我们的弱点和她们缩小差距的同时,也要尽量展现我们的灵活性,例如空、反跑、突破分球等,以及配合的时机和位置、灵巧程度,展现脚底下的优势,但我们在这方面还有很多方面和差距需要提升,”

  尽管赢了比赛,但中国队在比赛中还是有些起伏,从一度领先13分到被追至仅剩1分,再到拉开比分,孙凤武坦言,“比赛一波三折正是我们需要提高的地方,因为我们的队伍刚刚组建,年轻队员不够成熟,控制战局的能力还需要提高。”孙凤武重点谈到了关馨,两场比赛中,关馨的表现都不错,但却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关馨的条件很好,但她特别紧张,有时候打得有些犹豫,所以她还需要锻炼,我觉得像这样的比赛对她的成长来说是有好处的。”

  此外,孙凤武也评价了队内的几名年轻队员,“陈晓佳今天打得时间也很长,这名队员很年轻,而且她的特点是有远篮,今天就进了几个三分,中国女篮的风格是要快准灵,所以她的外线命中率是很不错的;而杨半伴的特点就是速度比较快,每个人的特点都是不一样的,我们会用在不同的时候,这样对她们的锻炼价值特别大。”

  孙凤武此前曾经说过,本个系列赛他的目的就是练兵,而并非看重比赛的输赢,“但如果能在争取赢球的情况下锻炼队伍更加有利,因为如果想赢球,在场上需要克服很多困难,例如凶悍的对抗、篮板球的争夺和比分的起伏等等,接下来,我会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让她们建立更多的信心增长更多的经验。”

  发布会上,队员马增玉也谈到了对比赛的看法,“今天我们比上一场有很大进步,尤其是防守和篮板球做得很好,我们回去会好好总结,主要是在失误球和关键球的处理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马增玉同时表示,自己要在训练和比赛中不断地积累,并且严格按照教练的要求做好,对于最终留在国家队,她充满了信心。

  (pinpi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