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女篮已找到最强利器 曾丢掉的胜利被她亲手拿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8:05  新浪体育
新女篮已找到最强利器曾丢掉的胜利被她亲手拿回

卞兰成为中国女篮获胜功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中国女篮在辽宁鞍山迎来和澳大利亚女篮的第二场热身赛交锋。最终,中国队90比84赢得比赛的胜利。也迎来了2009年的首场胜利。

  上一场比赛卞兰在最后一刻罚丢了关键球,中国队以一分惜败对手。今天她没有再让胜利从手边溜走,全场比赛卞兰内突外投一人拿下了27分,她用出色的状态帮助球队拿下一场 胜利。

  今天澳大利亚一如既往的沿用着她们的老战术:防守中对抗激烈,进攻中出手果断。在第一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中国队还一直处于落后,但这样的局面并没有延续太久,在第一 节的最后3分钟里卞兰开始用她的突破让情况发生变化。

  在中路接到宋晓云的传球后直接杀进篮下上篮得分;在底脚接球转身突进篮下,用投篮假动作晃起对手后博到两次罚球机会;一分钟以后她又在右侧用假动作晃开对手,然后倚靠 着补防球员强行出手打中,完成一次2+1的进攻。

  三次进攻拿下6分,中国队终于以15比13完成了比分上的首次反超,而带领这些姑娘们打出这波进攻高潮的就是5号球员卞兰,上一场比赛她手感冰冷,10次罚仅命中4个,其中还包 括最后时刻的那次关键罚球,但是一天以后她又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状态。

  在第一节拿下6分帮助球队完成反超,随后第二节她再次发威,一次侧翼突破后的2+1进攻,一次罚球线附近的转身投篮,还有一次快攻中的偷袭篮下,半场结束时她已经拿下了13 分,而中国队也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全场比赛卞兰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7分,其中在第四节一人独砍12分,是球队获胜的首席功臣。

  “那个球没罚进是我的错....。接下来还有两场比赛,我有信心赢得下一场比赛”上一场比赛以一分惜败后,卞兰主动承担了输球的责任,而脾气倔强的她也丝毫没有显出任何的气 馁情绪,她知道在自己手中失去的胜利一定会亲手拿回来,而今天她也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点。

  苗立杰和陈楠都双双缺席,老蒋隋菲菲受伤病困扰,年轻球员缺乏大赛经验,本届国家队在进攻火力上远没有以往那么犀利,不过令主教练孙凤武感到庆幸的是现在卞兰还保持着 不错的状态,在北京奥会员上她场均能拿下近12分是球队的第三得分点,而现在当昔日的两位双核远赴美国后,卞兰的作用变得更加重要。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卞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