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晓波:女篮两点加强峰回路转 最后一秒仍要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7日16:00分,中国女篮在辽宁鞍山迎来2009年系列热身赛第二战,对手仍然是澳大利亚队。中国队艰难扳回一局,双方前两场打成1-1平。著名女篮国手宋晓波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从首战来看,在缺少陈楠、苗立杰两个得分手的情况下,中国女篮发挥的还是不错的。但还缺乏在高强度比赛的对抗,尤其是内线的对抗。在身体素质与技术上,我们与澳大利亚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未来发展方向,中国女篮应该要有自己的特点,要有得分手段的多样化,在内线对抗和拼抢篮板上,要跟上强队的节奏。在高强度对抗下,能够得分。

  通过第一场比赛,双方对各自的特点都有一定的了解。在对方逼抢之下,中国的失误球还是偏多一些。澳大利亚的逼抢非常凶狠,我们要有自己的节奏,不能跟着对方的节奏跑。澳大利亚运球之后的急停跳投很有杀伤力,中国队其实也应该具备这方面的特长。跟澳大利亚练兵,无论是从对抗还是配合,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首节比赛,中国队防守还是相当不错的。另外在前场篮板球的保护上也有一定进步。但得分比较低,首节只有17分。通过热身赛,中国队还是要着重培养年轻的选手。

  中国队第二节派出了更多年轻的选手。经过大赛的考验,相信会有更多年轻选手成长起来。从次节比赛来看,中国队还是要加强守转攻的节奏,一定要抓住快攻的机会。对于中国女篮来说,念好“快”字诀,很重要。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总结了上场球的教训,与首战相比特别加强了前场篮板球的防守。本场比赛,中国队篮板球的控制得到了加强,防守反击的速度有了提高,执行力的提升,使得整个球队的实力有了提升。

  上半场中国队之所以发挥的比较好,有两个重要原因,一是总结了上场球的教训,加强了对篮板球的防守。作为一场激烈的比赛,篮板球的控制决定了比赛胜负。二是中国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澳大利亚的打法扼制住了澳大利亚的进攻。

  第三节,中国队加强了绕前防守,相比之下,澳大利亚防守比较松懈。再加上对手打的很乱,中国队开场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但随后澳大利亚节奏掌握的相当好,尤其是她们18岁身高达2米03的中锋,给中国队带来的威胁很大。这样给中国队的第四节带来了新的挑战和难度。

  最后一节,澳大利亚连续快攻远投得手,再加上贴身防守非常 凶狠,中国队的进攻遭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双方打的节奏相当快。特别是卞兰拼抢的非常激烈,体能消耗很大。但打的兴奋之际,有时候也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孙凤武指导这两场比赛用了不少年轻球员,表现都让人眼前一亮。末节最后时刻,澳大利亚关键球没有处理好,失误增多,中国队一度领先10分。但澳大利亚是一支打不死的球队,你稍一松懈,对手就有可能反扑。对于中国队来说,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要象澳大利亚那样,最后一秒还在战斗。(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宋晓波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