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陷入困境禅师遭质疑 名家兴师问罪五问杰克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在湖人被逼入第七场生死战后,很多支持他们的球迷开始着急,更多的则是不解,无法解释强大的湖人怎么会败给半支火箭。ESPN专栏作家约翰-霍林格将责任归到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身上,连珠炮似地问了五个问题,大有兴师问罪的意思。以下是对这篇文章的摘译:

  少了姚明之后,在湖人与火箭的对决中,五名最好的球员中有四名是湖人队的。火箭无奈之下,只能用路易斯-斯科拉来打中锋。(他能扣篮吗?)可惜在失去姚明的情况下,火箭赢了两场,有可能创造联盟史上最令人吃惊的奇迹。

  也许历史告诉我们这不可能发生。在七场生死战中,主队有压倒性的优势,而湖人几天前才在主场大胜火箭40分。但现在在讨论这种可能性,这已经令人吃惊。火箭到底是如何击败纸面上强大无比的湖人的?

  前场球员的受伤也许能作为一个借口。湖人有2.13米的保罗-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有身高2.08米的拉玛尔-奥多姆,而火箭有中锋斯科拉身高只有2.06米,卡尔兰德里也是2.06米,而查克-海耶斯只有1.98米。

  不过在第六战,湖人根本没的发挥这种优势,因为只有加索尔身体没问题,而拜纳姆在这个季后赛一直没进入状态。奥多姆背部也有伤,第六战表现也不如人意,而且没有一次助攻。

  湖人之所以会走到这一步,“禅师”难辞其咎。虽然他有9个戒指在手,但现在他显得名过其实,去年总决赛第五战用克里斯-米姆就是昏招。去年的总决赛也证明了杰克逊黔驴技穷,也许因为他已经64岁了,而且带着臀部的病痛在指挥。如果你认为杰克逊在与里克-阿德尔曼的交手中占了上风的话,那麻烦你帮我回答这几个问题:

  1。为什么科比第四节在板凳上坐了5分钟之久?

  他并没有犯规麻烦,最后只打了38分钟。湖人让他在第四节开始时休息,直到比赛还有6分58秒时才让他上场。当时火箭也陷入得分困境,正是湖人追分的黄金时间。在出现多次死球时,杰克逊没让科比上场。

  2。为什么防不住查克-海耶斯?

  他们知道海耶斯不会得分,是吗?这赛季他平均40分内只能得4.2分,是NBA打了500分钟以上的球员中最差的。但你让他在篮下处于空位,他会伤着你的。而在挡拆时,湖人盯住了海耶斯,却放过了斯科拉,让他中距离投篮。难道湖人忘记姚明已经不在场了吗?

  3。为什么德雷克-费舍尔还在轮转阵容中?

  火箭的球迷认为,如果不是费舍尔第三场禁赛的话,他们已经淘汰了湖人。在第四场和第六场,费舍尔命中率只有29.4%,他多次过早投篮,给湖人挖了一个大坑。而在防守上,他的速度根本跟不上阿隆-布鲁克斯。在他身后的乔丹-法玛尔和香侬-布朗打得不错,为什么不给他们机会?

  还有一个证据,看看球员在场上时的得失分,费舍尔是“-14”分,布朗是“-5”,法玛尔是“-48”分。就算在赢得40分的那场,费舍尔在场上也是“-9”分。

  4。为什么科比每次出手似乎都是火箭所期待的?

  这轮系列赛科比命中率还算不错,达到46.3%,但他只投中10个三分球,而且无法经常走到罚球线,所以就算他的命中率达到54%,火箭也能接受。更何况,科比的中投使其他人失去了不少机会,在这轮对决中,科比的平均助攻只有3.5个。

  5。为什么杰克逊坚持认为湖人打得很强硬,没有问题,而且事实并非如此?

  也许他早准备跟掘金的作战计划了。在第六场之前他就提到过掘金。而对火箭,杰克逊似乎不放在心上。“没什么好担心的,”在输了第六场之后他说,“只要有主场优势,没什么问题。”

  难道这就是杀手本色?(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杰克逊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