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火锅令姚明归心似箭 吐故纳新火箭今夏有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0:46  体坛周报

  我跟姚明说:“每一次,我一吃汉堡就开始觉得恶心的时候,你们的赛季差不多就结束了,这是兆头。”他扭头看了看我,回了我一句:“那吃三明治去。”我接着说:“你无法理解我对馋嘴蛙的思念啊。”我开始一样一样数好吃的,想吃的,丝毫不顾嘴里横流着,奔涌着要往地上坠的口水。姚明的意志终于被我击溃了,也歪着脑袋畅想起来:“是啊,重庆火锅,那才过瘾啊。”

  姚明没法再打了。就算奇迹发生,火箭跨过湖人,姚明也不可能再上场了,他得休息,等待左脚脚踝上那条细如发丝的裂缝慢慢愈合。无论如何,他的夏天已经开始了。

  而我,也归心似箭。当火箭在斯台普斯输掉40分,垂头丧气地走进那间窄小的更衣室之后,然后再垂头丧气地走上大巴,驶向机场时,我想,他们的赛季已经接近尾声。我仿佛能看到这个曲折却宏大赛季的大幕在缓缓落下。这是我采访火箭队五年以来,最多姿多彩的一年,也是第一次,到了五月中旬我还在拼命写稿,还没法悠闲地吃着馋嘴蛙和爆大无比的羊肉串。

  我想说,无论火箭如何垂头丧气地转身,把落寞身影凝成大幕垂落之前的最后一瞥,他们都是成功的。

  没有姚明,没有麦迪的火箭,可能击败湖人一场,事实上他们也做到了,那一战,现在回想起来,依旧荡气回肠。可他们无法在一轮季后赛中击败湖人,必须面对这样的事实,天赋上火箭不如湖人。只是湖人实力太强,太容易骄傲,放松。

  可第四战仿佛一顿大嘴巴,劈头盖脸地抽在湖人贵族的自尊上。他们不会再放松,至少面对火箭再不会了。看看在洛杉矶的第五战,他们的领先从10分到20分,从20到30,最后到40,湖人都没有停止攻击,他们要雪耻,要狠狠痛击火箭。所以,火箭距离假期只有一步之遥了。

  可他们应该举杯庆祝这个壮丽的赛季。因为他们达到了之前从未达到过的境地,因为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又迈出结结实实的一步。姚明向自己证明,他能够带领这支球队迈过那道坎儿,他可以停止疑虑了。在姚明倒下之后,这支球队继续战斗,布鲁克斯、兰德里、洛里、斯科拉他们虽然打得很苦,却在飞速进步。当夏天到来,当布鲁克斯重新观看季后赛的比赛录像之后,他将发现,和季后赛开始之前相比,他已经完全不同了。

  经过这个赛季之后,火箭更能看清自己,我们也是。谁能把这支球队带向成功,谁在起反作用,如何的人员搭配能起到更好的作用,都更见明显。例如,也许,洛里应该首发,也许,让布鲁克斯替补上场,避开和姚明同时上场,更能发挥出他的冲击力,而不是担心如何把球传到姚明手里。

  休斯敦人也知道,夏天就要来了。电台里,球迷讨论着:要不要交易麦迪;姚明该不该去打国家队;布鲁克斯是不是合格的控卫;火箭能不能留住斯科拉……

  夏天来了,这个夏天里火箭将经历变化,而那些变化又将决定2010年的夏天火箭的命运。让我们吃着羊肉串,喝着冰啤酒,等着看好戏吧。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