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凤武大赞女篮内线新星 中国姑娘险演半场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后奥运时代、孙凤武执教下的新一届中国女篮在辽宁本溪迎来了她们的第一场亮相之战。关键时刻,卞兰2 罚1中,中国队72-73输给了澳大利亚女篮,没能迎来09年集训的开门红。  

  赛后双方主帅和队员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孙凤武:我们在主场开始,有点不太适应,有点紧张,在临场反应判断,个人防守篮板球方面出现一点问题,上半场篮板球输了12个,下半场加强个人防守,篮板有所提高,加上我们进攻上,转变更多点,这么个结局,总体来说,下半场好一些。

  卞兰:跟孙导观点一样,第一场球,又是跟澳大利亚这个强队,多少有点不适应,第一次亮相有点紧张,下一场会好一些。

  孙凤武:澳大利亚是世界强队,他们国家女线比较强,作风凶悍,篮板球,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

  记者提问道:新女篮跟去年老女篮最大差距在哪?第四节,一老四新的阵容?

  孙凤武:08后完了之后,老中青三结合队伍,年轻队员没什么包袱,打出我们自己的特点,老队员前段时间有点伤病,我们这个队伍跟前任相比,还应该说不可同日而语,过去女篮12年人才基础,天时地利,东道主,包括队员很好表现,从0开始的阶段,很多方面需要进一步提升,澳大利亚这样的强度帮助很大。

  当时根据临场状态,打出他们的技术特点,关馨的特点就发挥比较好,卞兰一人带4个,体能比较充沛,训练比较系统,根据亚锦赛,长期是奥运会,不断练兵,不断发现有把握的人,从长期考虑,对年轻队员进行重点栽培。

  澳主教练在发布会上表示:我要表扬自己的球员,必须要承认我们的球员打得非常好,非常消耗体力的比赛。在下半场,我们可以明显看到,制造犯规非常好,下半场中国得到31次罚球机会,命中率77.4%,下半场追上来,这个就是最主要原因。我觉得我们球队篮板做得比中国好,中国非常有希望拖到加时赛,但是我们还是胜利,中国有个完美的下半场。我们这个球队组建球队时间不长,我期待下一场我们能打得更好。

  怎么看待中国现状,中国的特点与打法是否对澳大利亚构成一定的威胁?

  澳主教练:我们觉得下一场会是更强大的较量,都是第一次碰面,我也是第一次,我们都是新教练,经过这场比赛之后,我对中国有一定了解,非常典型的亚洲打法,我们会针对他们的打法进行布置。

  从对手角度,怎么看中国的防守?

  澳主教练:我觉得上半场我们防守比中国要好得多,下半场中国就更加有侵略性,我们球员得不到更好的机会投篮,总得来说上半场我们好,下半场中国好。  

  (克林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孙凤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