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双核缺阵 中国女篮09首秀憾负澳大利亚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21:23  新浪体育
热身赛-双核缺阵中国女篮09首秀憾负澳大利亚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后奥运时代、孙凤武执教下的新一届中国女篮在辽宁本溪迎来了她们的第一场亮相之战。关键时刻,卞兰2罚1中,中国队72-73输给了澳大利亚女篮,没能迎来09年集训的开门红。

  关馨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7个篮板,马增玉13分,卞兰11分5次助攻,陈晓丽11分4篮板,张帆6分,黄红枇5分,杨半伴4分。

  今天出场的澳大利亚队其实是一支阵容年轻化的队伍。队中仅有两名队员参加过去年的北京奥运会,还都只是以替补队员的身份参与。值得一提的是,曾在北京奥运会上担任中国队助理教练的米歇尔在这支队伍中担任她们的助理教练。

  中国队方面因为两位核心苗立杰和陈楠的缺席,队伍实力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缺少陈楠的中国内线也随之失去了内线的高度优势。对手9号身高更是达到了2米03,十分了得。虽然这名队员仅有18岁,缺乏比赛的经验,但利用在内线身高和身体的优势为澳大利亚队保证了篮板球。

  比赛开始,中国队派出了宋晓云、卞兰、陈晓丽、张帆、张晓妮五名队员作为首发出场。这五人中,除张帆以外都参加了08年的奥运会。一上来,中国队坚持了打内线的战术,张晓妮和陈晓丽的进攻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尽管队员有一些小的失误,但双方教练都只是利用频繁的换人进行调整。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14比19,落后对手5分。

  第二节开始之后,中国队失误开始增多。篮板球上的劣势也不断暴露出来。到第二节前半段,中国队篮板数仅有9个,而对手澳大利亚达到了19个。澳大利亚身体条件好、拼抢凶狠的特点在此节展露无遗。而中国队的进攻在这一段出现了问题。主力队员卞兰在吃到了两次犯规之后,情绪上也出现了波动。篮板无法保证,进攻屡屡受阻,双方的分差也在这一过程中不断被拉开。第二节还剩下6分07秒,双方分差达到了10分。

  这期间孙凤武虽然进行了多种布置和调整,但队员的体能似乎也出现了问题,效果并不太好。中场结束,双方比分变成了29比43。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做出了一些改变,但似乎面对澳大利亚的凶悍防守,显得有些无能为力。而对手因为逐渐打出了感觉,无论是中投和远投,都表现得无懈可击。

  第四节开始一段,中国队已经落后了两位数。比赛结束前8分08秒,双方战成了48比68,中国队落后达到了20分。可能是已经知道比赛获胜的希望不大,中国队的姑娘们反倒是放下了包袱。仍然利用内线一点和对方进行抗衡。而此时,队员也开始利用澳大利亚回缩防守内线,给外线空出的机会,利用三分缩小比分差距。中国队也打出了一波进攻的高潮。终场前3分钟,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6分。

  最后2分08秒,关馨在外线投进一个三分。整个体育馆内掌声雷动。一场看似早已结束的比赛,一下子被带进了悬念当中。1分04秒,马增玉投进一记两分69比70,分差仅剩下一分。但在退防时被对手造犯规成功,两罚一中,69比71。终场前34秒,澳大利亚队投中一记压哨球,分差再次变成了4分。22.8秒,关馨造犯规成功,两罚两中比分变成了71比73。

  6.9秒,澳大利亚运球回场,中国队获得了控球权。卞兰在边线接球强行运球至篮下进攻,对手无奈犯规。卞兰2罚1中,最终,比分定格在72比73。中国女篮以一分遗憾的输掉了她们09年集训的第一场热身赛。

  两天后,中国女篮将在鞍山和澳大利亚队进行双方的第二场交锋。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