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天王血性爆发拒绝横扫 达拉斯基石从争议声中走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7:45  体育天地-MVP

  自从诺维茨基加盟小牛队之后,他们还从来没有在季后赛里被横扫过,诺维茨基不想让这件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大比分0比3落后掘金的他们凭借着诺维茨基的44分,终于在自己的主场赢下了一场胜利。也许小牛的这张胜利只是为他们延缓了一口气,但起码,达拉斯人没有让丹佛人把庆祝胜利的晚宴摆在美航中心。

  诺天王血性爆发

  这段时间,诺维茨基够烦了!

  赛场上,球队在西部半决赛0比3落后掘金队;赛场外,诺天王深爱的女人是个诈骗成性的窃贼。但这些烦心的事情并没有让诺维茨基在第四场比赛里垮掉,前三场比赛里场均能得到32分、11.7个篮板的他在这场比赛里更进一步,个人独得44分、13个篮板。爆发出血性的诺天王总算在帮助球队在主场获得了来之不易的胜利。

  打法软弱?那是过去式

  软弱这个帽子,已经扣在诺维茨基头上很久了,但这场同掘金拼得刺刀见红的系列赛里,“德国战车”是冲在最前面、打得最强硬的战士。在这场比赛之前,软弱这个词已经被诺维茨基远远地甩给了过去。

  从比赛一开始,诺维茨基就展现了自己的强硬,无论防守他的是肯扬·马丁还是卡梅罗·安瑟尼,诺维茨基背身接球之后就开始寻求往内线打的机会,首节比赛他独得8分。不过,由于防守上的松懈,小牛还是在首节就落后掘金11分。

  如果放任球队这么打下去,那么小牛就离被横扫不远了。作为球队领袖,诺维茨基从第二节比赛开始更加积极地往篮下冲,在本节比赛他得到的第一分就来自于罚球线。面对如此强硬的诺天王,掘金队也没有太多的办法,只能选择把诺维茨基送上罚球线,或者看着他命中一个个中距离跳投。

  诺维茨基强硬的打法也为他赢得了许多罚球机会,整场比赛他一共17次走上了罚球线,命中了其中的16球。小牛主教练卡莱尔对于诺维茨基这样的表现也赞不绝口:“整个NBA联盟里只有极少数的人能像德克这样拥有如此坚强的意志。”

  末节疲软?那是过去式

  整场比赛小牛队几乎都处在落后的状态,但最终他们在第四节把局势扭转了过来。导致这一局面出现的正是诺维茨基,上一场比赛在第四节只投中一个球的他在本场比赛的第四节独得19分。

  几乎一直落后对手的小牛队直到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44秒时才把比分追成110平,命中这个进球的就是诺维茨基,随后帮助球队把比分反超为114比112的也是诺维茨基,凭借着诺天王如此优异的表现,小牛最终才成功地赢下了比赛。

  “这是场不可思议的比赛。”诺维茨基说,“整场比赛我们几乎都处于落后的状态,但最终我们还是赢了。这个赛季我们干过很多次类似的事情,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争取从丹佛全身而退。”

  很明显,在形势如此不利的情况下赢得了比赛给了小牛队员极大的信心,他们甚至对扭转整个系列赛有了憧憬,从诺维茨基的话里就能嗅出这样的味道来。

  裁判误判?那是过去式

  也许,如果不是上一场比赛裁判在最后关头的误判,赢下这场比赛的小牛在大比分上就和掘金战成2比2了。

  上一场比赛最后时刻裁判对小牛队员赖特的犯规视而不见,随后安瑟尼投中了致命的三分。第四场比赛之前联盟站出来承认这是个误判,但比赛结果并不会由此而改变。

  诺维茨基也没有想过要更改上场比赛的结果,但他对于联盟承认误判的言论很不满。“那场比赛已经过去了,联盟承认这是个误判又有什么意义?”诺维茨基说道,“现在我们只能去考虑后面的比赛,要一场一场地好好打。”

  对于诺维茨基来说,很多东西都已经是过去式了,他的44分给了小牛一丝喘息的机会,但只要还有这一口气,小牛就不会放弃。

  霍华德为己正名

  约什·霍华德一直是小牛阵中一位颇具争议性的人物,他在比赛中的表现也一直如过山车般起起伏伏,但是在与掘金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中,霍华德在带伤上阵的不利情况下仍然发挥出色,他在帮助球队避免被横扫的同时,也为自己的能力正了名。

  防守还有些吃力

  客观地讲,霍华德是一名攻强守弱的球员,动辄就砍下十几、二十分的他在防守方面却不怎么在行。在与掘金的第四场比赛中,与霍华德对位的又是极其善于进攻的“甜瓜”安瑟尼,霍华德在防守端的压力可想而知。

  再加上因为自己右脚踝的伤势,霍华德已经缺席了几次球队的训练,这使得他在场上的状态很难得到保证。

  事实证明的确如此,安瑟尼在与霍华德的对位中简直是予取予求,全场比赛他一人独砍41分,为全队最高。很大程度上与防守他的是带伤上阵的霍华德有关。

  但这并不能说明霍华德在防守端未尽全力。虽然受到伤病困扰,但是霍华德在本场比赛中仍摘下了11个篮板球,为全场第二高。“我知道霍华德会尽他所能去帮助我们。那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小牛主帅卡莱尔这样评价道。

  关键时刻能爆发

  尽管受到右脚踝伤势的困扰,但是在下半场比赛中,霍华德终于爆发出了自己真正的实力。下半场开始的时候,小牛还处在落后追分的阶段。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4分02秒的时候,正是霍华德的一记中投,将比分改写为67比68,双方只有1分分差。

  此后霍华德便一发不可收拾,他连续命中数球,和球队老大诺维茨基一起帮助小牛紧咬比分,终于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分05秒的时候将比分反超。

  此役,霍华德砍下了21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成绩。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霍华德说道:“我们已经完全没有了退路,只有不停地拼搏再拼搏,事实证明我们真的做到了,胜利之神最终眷顾了我们,这场比赛的胜利也给我们带来了继续比赛的决心与动力。”

  “将”还是老的辣!

  基德和比自己年轻2岁的比卢普斯都曾是东部最强的后卫,他们曾在2003-04赛季的东部决赛、2004-05赛季的东部半决赛中相遇,当时他们各胜一成。但现在他们都已转战西部,为了争取西部决赛的名额而苦苦纷争。

  作为一名35岁的老将,基德是全场年龄最长的球员。状态逐渐下滑的他已经被认为是被后浪拍倒在沙滩上的球员。本场比赛,基德只有50%的命中率,并且得分还要低于比卢普斯,然而衡量一名老将的作用是不能全靠得分的。在比赛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基德在三分线外竟然把比卢普斯晃到在地,比卢普斯曾经保受脚伤困扰,当他从地上踉跄爬起的一霎那我们就可以看出,小牛力争取得一场胜利来挽回名誉的信念异常强大,基德的气势也一改常态,完全压倒了老对手比卢普斯。小牛在上半场落后掘金10分,第三节一开始,基德就率先投进了一个三分球,为小牛下半场的追分之旅开了一个好头。小牛共投进了3个三分球,基德就投进了2个,并奉献出全队最高的3个抢断、6次助攻。在下半场他断了比卢普斯的两个球,还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奉献的两次关键的助攻,帮助球队得到5分,为小牛迎头赶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2,3,掘金依然冲在前

  一场鏖战后的失利,让“甜瓜”安瑟尼职业生涯季后赛新高的41分显得毫无意义。掘金失去了队史上首次在季后赛中横扫对手的机会,不过他们仍然有理由去微笑。丹佛人已经拿到了系列赛的前3场胜利,他们还拥有2个主场和1位成熟的核心。《体育天地·MVP》记者吴康安

  一位巨星:

  “甜瓜”不是好惹的

  是安东尼·莱特惹怒了卡梅隆·安瑟尼。

  在第二节还剩11分23秒时,在一次篮下的争抢篮板球中,安瑟尼和莱特纠缠在了一起,安瑟尼怒了,皱着眉头,挥着左肘将莱特推开。

  但争斗发展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了,安瑟尼很快就变得平静了。

  “甜瓜”很快将这次不愉快抛在了脑后,全情投入到接下来的比赛里。安瑟尼不是好惹的,他只差一点就踏进了西部决赛。比赛还剩3.1秒时,安瑟尼命中了一记三分球,出手地点也和他在上一场中三分绝杀对手的位置相差无几。在和小牛系列赛的第3场比赛里,安瑟尼在最后1秒的三分进球帮助掘金涉险过关。遗憾的是,诺维茨基在今天比赛的最后时刻的精准跳投打碎了安瑟尼提前晋级的计划。

  在季后赛的10场比赛中,安瑟尼场均贡献26.7分和6.6个篮板。在效率值排行榜上,所有还在征战季后赛的球员中,安瑟尼也高居第四位。这样出色的数据,再加上关键时刻的沉着冷静,让丹佛球迷有理由期待接下来的季后赛之旅。

  二个主场:

  百事中心不易攻克

  “我们仍然控制着整个系列赛,而且我们马上要回到主场,”安瑟尼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系列赛的第5场比赛将在掘金主场百事中心继续进行,安瑟尼希望能够在主场结束战斗。

  在和小牛的系列赛此前的比赛中,掘金在两个主场都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在7战4胜制的比赛中,在剩下的可能的3场比赛中,掘金拥有2个主场。在常规赛的82场比赛中,掘金在主场场均拿到107.8分,高居整个联盟的第4名。在近两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丹佛的百事中心从来都是让其他球队发怵的地方。

  “在我看来,达拉斯(小牛)是西部最好的四支球队之一,所以我们不要奢望横扫他们。”掘金主帅乔治·卡尔说,“我们仍然是一支不断进步和提高的球队,也将从这场比赛中吸取经验。”

  三场胜利:

  已握赛点难被翻盘

  掘金已经取得了三场比赛的胜利,再添上一场,他们就可以杀入西部决赛。丹佛人在今天比赛前就拿到了赛点,不过本场比赛的失利,让晋级之路略微变得曲折。

  掘金在系列赛的3场比赛过后,就取得了3比0领先的绝对优势。在NBA的历史上,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小牛也难以例外。值得一提的是,“鸟人”安德森由于胃部不适而缺席了今天的比赛,如果下一场比赛他能够在主场及时复出,掘金将更有希望在主场球迷面前打开晋级的香槟。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