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一生最不愿回忆之人 飞侠注定无缘终极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2:43  新浪体育
科比一生最不愿回忆之人飞侠注定无缘终极梦想?

科比最不愿意想起巴蒂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火箭顽强地以95-80击败湖人,将大比分扳成3-3。火箭打得很顽强,全场一路领先。阿隆-布鲁克斯发威,全场13投8中,拿下26分4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拿下了24分12个篮板,卡尔-兰德里15分8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14分。>>>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现在可以毫不犹豫的说,本次跟火箭的这几场,算是科比生涯至今打得最郁闷的一次系列赛了。这是没有姚明、没有特雷西-麦格雷迪,全队没有一人年薪达到1000万,全队没有一人身高超过2米08的队伍,现在能上场的火箭球员中,只有一人次入选过全明星(阿泰斯特),可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四天时间踏踏实实的羞辱了科比两次。

  两队第四战,湖人在完全轻敌的状态下被火箭大胜12分,科比更是创下了三年来的季后赛个人新低,被巴蒂尔防的只得15分。今天,湖人不能再拿轻敌做挡箭牌了,全世界都清楚这支平民球队有多大战斗力。可是,科比全场27次投篮也只命中了11个,虽然靠罚球拿下32分的全场最高,但对全队的贡献实在有限。2个篮板,3次助攻,却有2次失误,以及耻辱性的2次被盖。

  这是巴蒂尔的功劳,他对科比的防守已经到了极致,小飞侠整场没有获得一次空位进攻的机会,而且巴蒂尔总能把他顶在禁区之外,让科比每一次出手投篮都非常难受。第二节,科比左晃右晃,用了6秒时间从三分线外推进到罚球线里一步,巴蒂尔依然形影不离,科比强行干拔,巴蒂尔无影手封到了球上,科比无奈下躲闪之后出手,三不沾!

  这也不仅仅是巴蒂尔一个人的功劳,火箭时不时给科比配备联盟最强外线包夹——巴蒂尔和阿泰,第三节科比准备投一个压哨,拿球后一抬头看到的是这两大外线防守专家那厚实的胸膛。尽管火箭没有一个中锋,但篮下也不会任人宰割,第四节还剩2分多钟,科比突破到篮下准备上篮,却被兰德里一个大帽扇出了底线。为了不让科比得分,火箭不介意用什么招数,你想篮下轻松得分可不行,布鲁克斯也能恶狠狠的把科比一把抱下。防守科比,火箭众志成城。

  巴蒂尔从来没说过自己是“科比杀手”,低调的他甚至永远不可能对任何一个对手说出这种话。但科比真的是遇到难缠角色了,巴蒂尔防守科比已经越来越有心得了,之前的封眼神功不太好用,今天这场就更多的去封球,干扰科比的出手路线。13年来,科比还从来没遇到这样一个对手,在整个系列赛中把自己限制的如此郁闷。以往的时候,科比全场低迷但会在最后时刻投中救命球,但今天连这招也没了,作为联盟公认的最强关键先生,他在第四节一次吃到大帽,还有一次被巴蒂尔防了个三分三不沾。不管这次系列赛湖人能否最终晋级,这都将是科比最不愿意回首的一段糟糕记忆。而巴蒂尔,想必是他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就这样的状态,即使他们最终第七场淘汰火箭,距离总冠军却还远的很。看看勒布朗-詹姆斯如今是何等的火热,科比难道注定无法实现自己当老大带队夺得总冠军的终极梦想?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