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最大奇迹由1人创造 湖人3千万豪阵皆被他羞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2:34  新浪体育
火箭最大奇迹由1人创造湖人3千万豪阵皆被他羞辱

24+12!湖人面前的绝岭雄峰

  新浪体育讯 在上一场惨败后,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火箭还能有幸存的机会——季后赛的前5场比赛中曾拿下了2场胜利,但是大家都更愿意相信那是火箭的侥幸加上湖人轻敌带来的结果,上一 场40分的大败也给这个解释添加了合理的注脚。但是现实却总是这么的出人意料,这支顽强的球队再次给大家带来了奇迹,而引导这个奇迹的人就是路易斯-斯科拉。

  比赛一开始路易斯-斯科拉就连续3次进攻得手,帮助火箭打了对手一个6比0。好吧,也许这还算不了什么,比赛才刚开始,6分的分差并不算多。但是湖人球员们很快就发现自己的想法错了,当那个喜欢在篮下转来转去的阿根廷人进入状态后,湖人要面对的不仅仅是6分的分差。

  第一节还剩下7分33秒,路易斯-斯科拉助攻布鲁克斯三分命中,28秒以后他又亲自操刀,在篮下再取两分;1分20秒以后,他迈着习惯地阿根廷舞步从低位杀进再次投篮命中—— 湖人队已经有些不知所措了,加索尔、沃顿、奥多姆,每一个企图防守他的湖人球员都被他狠狠地羞辱了,第一节已经过了一半时间,而两队的比分竟然是1比17,斯科拉完全令对 手无解。

  第一节结束的时候,火箭队已经取得了12分的领先优势,而在全队得到的27分中,有14分都是来自于斯科拉一人,此外他还顺手给队友送出了2次助攻。难道豪华的湖人队真的就找 不出一个人能克制住这个阿根廷外来户吗?科比脸色铁青,杰尔-杰克逊愁眉不展,在第二节中他们开始用包夹来限制斯科拉的接球和出手。

  这种防守似乎收到了效果,第二节阿根廷人只得到了4分——但是这并没有让湖人好过多少,因为他的防守能力同样可以给对手带来杀伤。他从安德鲁-拜纳姆手中抢走篮板球,他 造成乔丹-法玛尔犯规;他让保罗-加索尔的进攻以犯规收场;他不断地从比他高的多的人脑袋上抢走篮板球。

  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路易斯-斯科拉拿下了18分、9个篮板和2次助攻,他的得分比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三个人加起来还要多12分,而这三个人在火箭的内线的防守下还一共搭上了4次失误和6次犯规。

  这绝对是斯拉克本赛季最值得铭记的代表作之一,这个身高只有2米06,年薪只有300万的内线球员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完爆了对手三个人——加索尔和拜纳姆身高都在2米10以上,最 矮的奥多姆也比斯科拉高出2厘米,而这三人的年薪加起来是斯科拉的10倍。

  我们已经有多久未曾见过如此疯狂的斯科拉了?在与湖人的前5场比赛中他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场均2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可以得到11分,这样的数据似乎已经让大家忘记了他曾在 与开拓者的系列赛中是多么的出色,5场大战场均出战34分钟,一人拿下17.6分和7.2篮板,而他的投篮命中率最低的一场也能达到44%。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能不佩服火箭制服组的眼光,也许当年从马刺手中接手斯科拉只是为了能给姚明增加一个能帮他抢篮板的蓝领助手,但是谁能想到这个貌不惊人,身材毫无优势 的阿根廷人竟然能成为球队中如此重要的一员,连续两个赛季他都82场全勤,连续连个赛季他都能场均贡献10+6+的数据,当大家一次次讨论谁才是姚明身的最佳搭档时,这个沉默的球员用行动说明了一切。

  第三节火箭的最后一次进攻,斯科拉投中一个三分线一步以内的远距离中投,火箭再次取得9分优势。全场比赛阿根廷人用24分和12篮板的表现为球队带来了一场奇迹般的胜利。

  “有他这样这么稳定的球员,是任何一位主教练的幸福。” 阿德尔曼在4个月前曾这样评价过自己的爱将,而今天他应该把这句话再重复一次。

  (音乐的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科拉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