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调侃多西球衣不用洗:无能为力的感觉最难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1:4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姚明坐在火箭的替补席上,无力地鼓着掌。他希望自己的掌声能给队友重新带来力量,可记分牌上的分差越来越大,最终变成了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姚明知道,这太难了。自己和麦迪都坐在替补席上,都有伤在身,火箭没了核心,没有了进攻重点,除非湖人再次大意,除非奇迹发生,这回火箭不会再赢了。

  他说:“你什么都干不了,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看着分差一点点变大,无能为力,那感觉真是太难受了。我多想跟我的队友们一起打啊。”如果姚明在,火箭也许不能赢,可至少不会输得如此惨。在洛杉矶,在斯台普斯华丽的灯光下。火箭被屠杀了。

  第五战,火箭只在比赛一开始尝到了领先是什么滋味,第一节过半,海耶斯两次犯规之后,湖人的进攻就如同汹涌的潮水一般,铺天盖地向火箭砸过来。湖人领先,科比神准,火箭慌了,开始失误。他们的失误如同一罐汽油,浇进了湖人的进攻火焰里,推波助澜。湖人更凶了,他们要为第四战报仇雪恨,一心一意要把火箭砸倒在在地,然后踏上一万脚。

  看着眼前的这场惨败,姚明把嘴紧紧地抿住,额头拧成了个川字,轻轻地摇头。除了冲着被换下场的队友们鼓掌,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做点什么,说点什么。除了在球场上跟湖人拼命,说什么,做什么,都没用。他可以站起来,转身回到更衣室里,在那看比赛,也许没这么难受,没这么痛苦,至少不用对着看台上一脸享受的湖人球迷,他们仿佛古罗马斗兽场的看客一般,冲着流血倒下的火箭拼命欢呼。可姚明没有,他说:我们是一个整体,无论胜利还是失败我们都在一起。

  当计时器接近终点时,姚明长舒了一口气,弯下腰,把脑袋埋进怀里。这煎熬终于结束了。他把双手插进口袋里,转身走回了更衣室。如果可以选的话,他宁愿在那间小屋里跟多西开玩笑。

  比赛前,姚明一直坐在治疗室里。多西的衣柜就在治疗室门口,姚明逮着他使劲儿开玩笑。他拍拍多西的肩膀,说:“嘿,连多西都有衣柜了。你有地方坐,我就没地方坐,只好在屋里躺着了。”刚刚从球场上练完回来的多西,满头大汗,噼里啪啦往地上掉。这场比赛,他进入了激活名单,客场比赛服就挂在身后的衣柜里。姚明看着那球衣,冲着工作人员喊:“有时候,我不得不佩服你们。你们到底是在哪儿找到他球衣的啊,不知道在哪儿旮旯里刨出来的。”接着扭头,跟多西说:“你这球衣洗过吗?不过,你不用担心,我觉得洗没洗过,这场比赛之后都是不用再洗的了。你觉得你会上场吗?”多西懂规矩,他低着头,笑呵呵的,不还嘴。

  可比赛之后,姚明再也笑不出来了。虽然他知道伤病让火箭的实力打折大半,可要吞下这场惨败还是很难。他默默地推开更衣室的门,在媒体涌进去之前离开。他的背影安静,在尚且空旷的通道里,显得如此高大,又如此孤独。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