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暴力让阿泰性格扭曲 野兽曾让姚明推荐中文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1:29  体坛周报

  阿泰斯特绝对是一个足够疯狂的家伙,他会让一个叫“Boogie”的家伙在自己的头上动刀。阿泰斯特充分相信了这个理发师,而后者不过是偶然进入他生活的一个人。

  阿泰斯特看上去大大咧咧的,但在火箭队,他却扮演着一个相当重要的角色。在麦迪倒下之后,因为文化差异以及个性因素使然,姚明并没有理所当然的成为火箭队的领袖,在这种情况下,阿泰斯特承担起了一部分领袖责任。

  他为这支火箭注入了自己的个性,当人们批评“野兽”有些过于蛮干的时候,不知不觉中,火箭队也拥有了他身上的那股子韧性。这股韧性正是火箭队所最缺少的,这也是阿泰斯特身上最特殊的一部分,这和他的成长经历密切相关。

  这位纽约城皇后区出生,在一个充满家庭暴力的单亲家庭中长大的孩子从小就学会了如何生存。要生存下来,除了要变得强硬,还要有足够的智慧或者说是小聪明。这一点,在阿泰斯特和姚明的相处中可以看出来。阿泰斯特在来到火箭队之后一直都在强调,“这是姚明的球队。”

  一些细小的环节也能体现他对于姚明的刻意尊重。在和湖人队的这个系列赛中接受采访时,阿泰斯特经常打趣说希望学一些中文,但他又抱怨姚明不愿意教自己,“我曾经尝试过找姚明要些中文歌曲来听,他却说,‘你肯定不会喜欢听的。’我想说的是,‘嘿,你是老大,我当然想听听你听的东西。’”

  尊重球队大牌球员,这是阿泰斯特身上很细微的一部分,他其实比大多数人想象的更加精明。

  老巴里也评价说:“我想罗恩做很多事情其实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才进行的,当然,有的时候他也会不加思考的做事,但有些事情,他那么做就是为了某个目的,完全是为了赢下比赛才做的。”

  球员们都喜欢这种一心想赢球的球员,无论他们采用什么办法,他们都愿意团结在他的身边。

  前湖人球员里克·福克斯观看了常规赛结束前火箭和湖人的那场交锋后,曾经数落阿泰斯特的种种危险因素,但随后他说:“我会在第一时间将他选入我的球队。”

  乔丹在2001年筹划回归时,曾在训练中被阿泰斯特撞断了肋骨,在代表奇才和公牛的比赛中,他还被“野兽”踹了小腿。但那天晚上,当乔丹洗漱完毕打好领带在更衣室里面谈及对于阿泰斯特的看法时,天王说:“我喜欢这个孩子。”即便是在奥本宫的那场混战中,当步行者队的球员跟着他冲上看台的时候,他们也在展示自己对于这个男人的敬重,因为他们知道阿泰斯特会为自己做同样的事情。

  诚如老巴里所言,阿泰斯特有时候也会过于冲动。他会因为一杯不期而至的啤酒付出沉重的代价,他也会对于‘朋友’这个词太过看重以至于对于对方的某些行为反应过度。比如在和湖人队的第二场比赛,当那个曾被罗恩称为‘朋友’的科比肘击他并逃过裁判惩罚时,阿泰斯特会愤怒冲上前痛斥对方,并不惜付出离场的代价。阿泰斯特说,“我就是一个混混。”

  幸运的是,火箭队还有一个巴蒂尔。在阿泰斯特头脑发热的时候,巴蒂尔能够扮演一个紧急灭火系统的作用。“我需要成为球队的稳定器,”巴蒂尔说,“对于我的要求就是保持稳定并坚持到底,我们有很多激情四射的球员,这很好,但也能变成坏事。我的任务就是看着这些家伙,让他们保持镇静。”

  和湖人队的这个系列赛,阿泰斯特和巴蒂尔将联手面对科比,这是一项吃力又不讨好的工作。阿泰斯特不担心和科比的垃圾话大战是否会激发对手,他甚至开玩笑的说这样会让球迷更加受益。但阿泰斯特表示,如果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科比爆发,他的自尊也不会受伤,“这都是为了球队,为了看看哪支在这个夜晚能够笑到最后而已。”

  这是联盟最让人恐怖的一对防守组合,而巴蒂尔让阿泰斯特更加完美。 ★尹晓弟/摘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