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队续约阿泰斯特需压价 今夏网罗大牌几无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每年夏天的续约以及引援工作,都在考验球队总经理的智慧。今年夏天,对于火箭总经理莫雷来说,更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如果火箭能通过阵容更新加强实力,他们将会在新赛季的季后赛中走得更远,否则,他们有可能又将陷入止步季后赛第二轮的桎梏。

  续约阿泰斯特需压价

  今夏火箭有4名完全自由球员,分别是阿泰斯特、韦弗、穆托姆博和詹姆斯火箭队续约阿泰斯特需压价今夏网罗大牌几无可能 ·怀特。穆大叔因为季后赛受伤,肯定将退役,下赛季他不会占用火箭队的薪金。詹姆斯·怀特基本只在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才有机会亮相,下赛季的年薪也不会比本赛季高出几许,不会对火箭的薪金造成大的影响。

  最大的难题是该不该挽留阿泰斯特,如果与他续约,火箭开出怎样的价格合适。阿泰斯特在季后赛中的表现有目共睹,还入选了本赛季的最佳防守第二阵容。虽然本赛季他火暴的脾气有所收敛,但他仍是个火药桶,西部半决赛上与科比屡次发生冲突,差点被NBA禁赛。《休斯敦纪事报》的理查德·贾斯蒂斯就公开反对火箭队与阿泰斯特续约,他在个人博客中写道:“我投票反对挽留他。当他表现好时,他是名非常非常优秀的球员;但很多次,他并没有关注比赛计划或队友。”

  对火箭“有利”的是,阿泰“恶名在外”,其他队对他敬而远之,这有助于火箭在谈判中压价,借此控制工资总额。火箭的理想价位是800万以下的年薪,一来阿泰本赛季年薪也不过740万,二是巴蒂尔的年薪也不到700万,两人的差距太大显然不太合适。

  韦弗是火箭本赛季的一大亮点,球队需要他的攻击力和突破来打开局面。以略高于本赛季的年薪与他续约,应该不是件很难的事情。因为留在能够打入西部半决赛的球队,对于三流球员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库克今年年薪350万美元,排名高居全队第5,但他在季后赛只上场5次,场均只有5.8分钟的时间,1.6分2.2个篮板的表现很难与他的薪水匹配。这位28岁的大前锋在火箭并无用武之地,但让火箭球迷瞠舌的是,今夏库克还有下赛季与火箭以350万美元续约的权利。如果他选择续约,火箭很有可能将他交易送走。如果库克不愿续约,能腾出这350万来,对于莫雷绝对是天大的喜讯。

  网罗大牌几无可能

  据美国知名的HOOPSHYE篮球网站统计,本赛季火箭工资总和达到了7547万,在全联盟列第7,比湖人(7526万)还多。抛开今夏4名合同到期的球员,下赛季有固定合同的火箭球员为10人,总工资为6456.7万美元。

  也就是说,和本赛季相比,今夏火箭可以自由支配的薪金基本上就是阿泰斯泰的年薪以及一个中产阶级条款,后者价值约500多万美元。若要以丰厚的年薪挽留阿泰斯特,火箭只能动用中产阶级条款年薪,但这笔钱又需要花在网罗组织后卫上。火箭要想在今夏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引进重量级的自由球员,是有心无力。

  姚明已经28岁了,时不我待,如果火箭高层真要想在今年夏天补强阵容,恐怕惟有靠交易。谁都明白,火箭最大的筹码自然是麦迪,他的合同会在2010年到期,这对那些想在2010年清空薪金上限、吸引詹姆斯和韦德等巨星的球队来说,还是有诱惑力的。

  若不交易,火箭球迷就只能耐心地再等一年。2010年夏天,随着麦迪和斯科拉等人成为自由球员,即使算上姚明在2010-11赛季选择续约的年薪1769万美元,火箭总工资也只有4569万美元,届时他们可以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大肆挥舞支票本,休斯敦的球迷甚至可以谈论詹姆斯或韦德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