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衫军王道剑客光速般堕落 生死之匙却握在他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0:07  新浪体育
绿衫军王道剑客光速般堕落生死之匙却握在他手中

阿伦依然握着生死之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魔术在主场顽强地以83-75击败凯尔特人,将系列赛的大比分扳成3-3,两队的生死之战将于18日在波士顿进行。

  说起雷阿伦,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他是联盟中最好的投手。当他在三分线外接到传球,腾空而起,手腕轻轻一抖,甩出一道美妙的抛物线,球应声入网...那份冷酷,那分从容,就像一个优雅的剑客,不动声色间,已刺出致命的一剑。凯尔特人与公牛的系列赛之所以经典,很大程度是因为雷阿伦的存在。不过在与魔术的几场较量中,我们很少看到属于阿伦的经典时刻,更多的,是他的飞刀被篮筐拒绝后紧皱的眉头。

  落寞的剑客同样魅力十足,只不过,得分从场均23.4跌到12.8,三分命中率从45.6%跌倒13.9%,这个光速般的坠落是不是快了一些呢?

  本场比赛,阿伦再次陷入泥沼,11投2中,三分球7投0中。如果说手感不佳是延续了之前的状态,那么出战42分钟只有1次助攻,最有威胁的杀手游离与球队进攻体系之外,就证明凯尔特人的攻击线出了一些问题。

  阿伦是最好的纯射手,这是因为他的投篮实在太过潇洒和准确。不过这并不意味阿伦只会投篮,运球,突破,组织,都是他擅长的,这也是阿伦和佩贾-斯托贾科维奇这类球员的最大区别。他可以自己创造得分机会,也可以组织梳理全队的进攻,不用把目光放到整个职业生涯,单从第一轮的较量来看,34岁的阿伦依然有这样的能力。不过也许是对他伤势的顾虑,与魔术的几场比赛凯尔特人并没有让阿伦更多的掌控球权,首发隆多,替补马布里,球基本控制在两个控卫的手中,而阿伦则主要担负起最后一投的重任。

  不过投篮手感是有起伏的。经历了第一轮天神下凡般的表演后,阿伦在第二轮陷入投篮的低潮期。三分球场均出手6次,却只进1球,命中率跌倒谷底。射手们都有这样的经验,如果某段时间手感不佳,换一种进攻方式,或突破造罚球,或背身打进内线,或运球组织进攻,都是调整的好方式。对于阿伦来讲,没有背身单打的强悍身体,对手内线又站着霍华德,所以多持球组织进攻,既是对个人手感的调整,对球队的整体进攻也有相当的益处。一味让他在三分线外飙射,虽然是对联盟头号射手的信任,但却未必是一个聪明的应对方式。

  同时我们不得不指出,凯尔特人替补球员的孱弱也是阿伦低迷的原因之一。算上这场比赛,阿伦在第二轮6场比赛中有5场出战40分钟以上,而且由于绿衫军只有斯卡拉布莱恩一名内线替补,所以阿伦很多时候要和隆多,豪斯或马布里同时上场,这样他就被推上前锋的位置,与对手高大的锋线正面pk。无论是特科格鲁,刘易斯,还是皮特鲁斯,都要耗费阿伦太多的防守精力。

  两天后就是双方的第7场较量。我们可以回顾一下,凯尔特人获胜的3场比赛,阿伦的表现都比较出色,命中率也较输球时高很多。卫冕冠军如果度过生死战难关,胜利之匙依然握在雷阿伦的手中。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一次,优雅绝伦的剑客,会不会刺出那破天的一剑呢?

  (迪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伦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