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叹姚明再次受伤 感慨伤病曾经摧毁数位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 对于一名优秀球员来说,什么事让他最感到失落、让球迷悲伤?毫无疑问那就是伤病。在球队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却“有心杀敌,无力回天”。美国媒体《SI》的评论员史蒂夫-奥时伯纳就用悲伤来形容姚明再一次左脚骨裂缺席剩余比赛,而且他还回忆起历史上一些伟大但饱受伤病困扰的球员。

  一直鼎力支持姚明的联盟元老比尔-沃顿就是其中之一。沃顿当年曾是开拓者冠军阵容的基石,是MVP级别的大牌球星,但在其职业生涯中,伤病从来没有离开过沃顿。沃顿在缺席了整个1978-79赛季后,作为自由球员与快船签约。但是换了东家并没有使沃顿转运,代表快船的前三个赛季,沃顿总共只打了14场比赛,他的膝盖、脚踝均遭到重创。在六年的快船生涯中,沃顿只打了492场常规赛中的169场,出勤率只有34%。

  进入到90年代,医疗技术和体育运动科学发展到了很高的水平,但这仍不能保证所有好球员都能保持健康。90年代的两大希望之星——格兰特-希尔与安芬尼-哈德威就是伤病的牺牲品。他们在初入联盟时都被寄予厚望,被誉为是可以接迈克尔-乔丹大任的人。但是希尔分别遭遇了脚踝骨刺和严重膝伤,哈德威的膝盖也无法承受激烈比赛带来的压力,两人最后都倒下了。哈德威从此再没能达到巅峰时期的水平,职业生涯后期已经沦为平庸球员。而希尔凭借顽强的毅力,在35岁时再度复出,并且现在还是太阳队的主力球员。但如果没有这些伤病,希尔也许早就成为一代巨星了。

  以下是长期受伤病困扰球员的最佳阵容:

  中锋:比尔-沃顿

  前锋:拉尔夫-桑普森

  前锋:格兰特-希尔

  后卫:安芬尼-哈德威

  后卫:道格-柯林斯

  当然,受伤病困扰的优秀球员远不止这些,所以还有替补阵容。他们是萨姆-鲍维,布拉德-多赫蒂,克拉克-克罗格,肖恩-利文斯顿,乔纳森-本德尔,丹尼-曼宁,乔夫-佩特里,安德鲁-托尼。

  除了对这些球员表示惋惜,我们只有希望这个名单从今以后不会再增加新人。

  (OuterHaven)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