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罗为什么落选最佳阵容 热火势头助韦德一臂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人们看到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以及科比-布莱恩特入选NBA最佳阵容时一定感觉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但很难想象在这套阵容中竟然看不到联盟助攻王的身影。北京时间5月14日,《篮圈世界》专栏作家乔尔-布莱汉姆分析了克里斯-保罗落选最佳阵容的原由。

  很显然,有三位伟大的后卫争夺着最佳阵容中的两个位置,因此这便是个难以做出的决定,但究竟是什么让韦德击败了联盟助攻王并首次坐上了最佳阵容的座位上?首先,韦德的场均得分领先全联盟,而且他在本赛季也多次完成匪夷所思的绝杀,千万别小看这位超级得分机器的助攻能力,因为他在助攻榜上也取得了第9位的不俗成绩,巧合的是保罗问鼎助攻榜首,而他的得分则列全联盟第9位,这实在难能可贵,毕竟要在每场如此多的传球后又能获得那么多分也实属不易。

  两人在今年季后赛中的遭遇也非常相似,无论是迈阿密热火队,还是新奥尔良黄蜂队都止步于首轮,但可以肯定的是,假如这两支球队分别缺少了韦德和保罗,那么热火队和黄蜂队或许连季后赛资格都难以得到,可见其在队中的重要性。

  那么既然韦德和保罗有如此多的相似之处,但为什么在最佳阵容的评选结果中却有如此大的差异?相信投票者比较两他们所在的球队从上赛季至本赛季的变化,而两人的差异也随之明显。黄蜂队在2007-08赛季表现的极具统治力,但本赛季却退步明显,热火队虽然仍算不上劲旅,但相比上赛季却进步显著。当然,黄蜂队的糟糕表现并非保罗自身的问题,但球队的状况无疑使天平倒向了韦德。

  (喜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保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