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5分钟鏖战让巴克利闭嘴 德克是失败者但绝非软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2:01  新浪体育
45分钟鏖战让巴克利闭嘴德克是失败者但绝非软蛋

德克永不妥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小牛在客场迎来与掘金的第五场比赛。虽然达拉斯人拼尽全力,可终难抵挡掘金猛烈的火力。110-124输掉比赛之后,他们的季后赛之旅戛然而止。

  德克-诺维茨基继上一场44分13篮板之后,再次贡献出了32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可是他自己心里也明白,小牛已经是强弩之末,就算走得过掘金这一关,面对湖人也不会再有生机。可就算是这样,被球场上的绝望笼罩,被家庭丑闻所纠缠,诺维茨基一旦登上球场,却总是一如既往的专注、认真而玩命。这是职业球员的操守,求胜心是上进心的表现,做到这些就算没有标志成功的戒指,你也不能否认他的出色。

  在小牛和掘金的首场中,巴克利在ESPN做一个节目。他看见马丁将德克撞倒在地,后者却毫无反应时愤愤的说:“被撞倒在地,德克竟然连个屁都没放!虽然我们是篮球手不是拳击手,但当别人骑到你头上作威作福时,你必须得让他知道你可不是好惹的。而对于队友,你得让他们知道,这里有你一个就能搞定。”

  好吧,且不论巴克利这个人的嘴是不是真的很大。至少诺维茨基今天用行动对他进行了有力的反击。有人认为小牛之所以能够赢下第四战,完全是托安德森食物中毒不能比赛的福。没有他的看守才让诺维茨基在内线无所顾忌。所以,今天安德森的出场便引来百事中心英雄般的欢呼。

  可是看看今天安德森的表现吧。他在第一节还有4分钟的时候被换上,可是刚刚打了不到1分钟,就因为防守诺维茨基领到第一次犯规。第二节刚刚开始1分钟,诺维茨基再次强攻,这一次安德森不但再吃犯规还让德克将球投中,打三分!4分钟后,安德森再次对诺维茨基犯规,只能被内内换下。搏得罚球之后,也只在篮下握紧拳头轻吼一声,这就是诺维茨基!

  这就是回击,最有力的回击。从地上爬起来然后上去讨个说法,抑或与人剑拔弩张都不是诺维茨基会做的事情。他与罗恩-阿泰斯特或者马克-库班都不是同一种人。再说,你又何时见过姚明经常在场上与人争执。国际球员大多是沉默而冷静的人。这是性格,你不应该质疑。

  但是他们有自己的回击方式。姚明曾经教导兰德里,对方欺负你,你就把球扣在他的脸上。对于诺维茨基,他更愿意用不断的得分、助攻队友,造对手的犯规来证明一些东西。

  今天的比赛诺维茨基一共打了45分钟,是全场上场时间最多的人。因为上一场的疯狂得分,掘金在今天的比赛大部分时间内对他实行的都是包夹。可就算这样,你还是可以看见他一次次的持球冲击内线,一次次的在封盖到来的时候起跳投篮。这也才带来了安德森的犯规,安东尼的防守犯规,马丁的犯规。车轮战困不住他!可他也不是迷恋个人得分的人,7次助攻足以说明一切。

  所以,你可以说他是这个系列赛的失败者,却真的再也不能说他是“软蛋”。就在今天比赛开始之前,诺维茨基入选NBA第一阵容,他与身边那些人看起来完全格格不入。可是,他们的内里都一样,坚硬、永不妥协!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诺维茨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