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昭示惨败后火箭必胜 阿帅暗示需关注冥冥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1:08  新浪体育
历史昭示惨败后火箭必胜阿帅暗示需关注冥冥宿命

保卫休斯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后仅仅两天,休斯顿火箭就在洛杉矶遭遇这个季后赛最惨痛的失败,现在他们面临着周四被淘汰出局,在家门口结束这个赛季的噩运。

  “我们明白,要么像个爷们那样去战斗,要么去打高尔夫。”火箭小前锋肖恩-巴蒂尔说,他在第4战中砍下23分,到了第5战却只有5分入账。

  78-118惨败于湖人,追平了火箭季后赛历史上的最大输分纪录。但,火箭现在已经忘却失败,准备好了在主场强势反弹。好消息是,火箭本赛季常规赛有11场比赛输分在两位数以上,有10次在接下来一场比赛中获胜,常规赛收官战火箭客场84-98客场负于达拉斯小牛,但在季后赛首战中108-81战胜了波特兰开拓者。

  “当你陷入犯规麻烦,而且出现很多失误,打起来就会相当困难。”巴蒂尔说,“但是,我们会不断去投三分,还是主场作战,今年我们在以两位数的分差输掉比赛后总能很好地反弹,这就是我们的球队。”

  从这一点来说,这个系列赛或许更多地取决于西部头号种子湖人自身的发挥。大当家科比-布莱恩特已经放出话来,他会要求年轻的家伙们在第6战中必须打得格外专注。“每场比赛,你都必须建立起势头。”科比说,“比赛还没有结束,所以你必须在球场上重建你一直在努力去做的,我们在第五场比赛中的能量和努力之于周四的比赛,还远远不够。”

  而在火箭这边,由于没有姚明,里克-阿德尔曼必须让查克-海耶斯打先发中锋,而“禅师”菲尔-杰克逊则有的放矢,在首发中排出保罗-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构架的双塔。

  第5场比赛中,加索尔得到16分,拜纳姆14分,替补登场的拉马尔-奥多姆也有10分入账,湖人的内线得分高达56分。“我们可以高举高打。”杰克逊说,“当我们拥有如此高度,我们不需要一味依靠运球渗透。(这个策略)从一开始就很有效率。”

  湖人还找到了对付速度型组织后卫阿隆-布鲁克斯的方法,第5战他只有11投4中得到了14分,要知道他在第4战中飚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34分。第5战中,布鲁克斯三分球3投全失,而火箭全队是29投5中。

  对于防守端的表现,杰克逊相当满意,“球员们的手和脚步都很积极。”禅师说,“我们在防守端相互帮助,使得他们传球都很困难。”

  问题是,火箭该如何应对接下来的比赛?毫无疑问,第一步是打好开局。历史数据显示,火箭在季后赛中有11次首节领先,最终都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是一份人人都在谈论的奇怪的数据。”阿德尔曼说,“我想我们最好关注下这个,那(打好开局)很重要,我们需要及早进入到比赛当中去。”

  阿帅表示,火箭尽管在第5战的前6分钟一度以18-12取得领先,但实际上球队的进攻很糟糕。“开始的时候我们投中了一些球,但我不喜欢那时候我们打球的方式,我们需要很多的移动和耐心。”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