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惨败40分火箭没输掉信心 海耶斯:下场好好修理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鲁平

  火箭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赢得第4战,曾让部分媒体质疑姚明的作用,有人在讨论火箭该不该和姚明续约的问题,甚至有媒体叫喊要交易姚明。但是,昨天的比赛让火箭看到了内线失去姚明后的脆弱,海耶斯、斯科拉、兰德里和库克4个内线球员加起来29投11中得到可怜的27分。而湖人拜纳姆、加索尔、奥多姆、鲍威尔4大内线球员全部得分上双,25投16中砍下50分!

  “我在准备会上一再强调,如果不打内线,我们会后悔。”湖人主帅杰克逊说,“我们必须抓住他们这一缺陷打。”

  有姚明时,湖人冲击内线的信心和成功率都不高,前3场比赛他们场均仅得到26次罚球机会,昨天却是36次。第三节开始后,湖人不断冲击内线,短短3分钟内竟不可思议地获得了3次“打三分”机会。很快,海耶斯和斯科拉的犯规次数增加到5次和4次,火箭内线一下崩盘。

  第4场比赛,火箭利用了湖人轻敌和自己外线命中率高的优势,得以大胜,昨天湖人真正重视起火箭后,休斯敦人赖以与湖人周旋的武器——外线命中率,很难得以施展,投篮命中率只有32.6%,三分球更是惨不忍睹的17.2%,阿泰、巴蒂尔、布鲁克斯、洛瑞、库克、韦弗6大三分高手,三分球竟24投3中。

  篮下站不住人,外线又不能将球投进,火箭陷入了内线打不进——外线越投越离谱——越投不进越急躁——越急躁越失误的恶性循环。

  赛后,阿德尔曼套用了“股神”巴菲特“财富就像滚雪球”的话,来形容火箭的糟糕,“今晚,我们的失误和投篮不中就像滚雪球一样,不但投篮糟糕,而且失误多得离谱。”阿德尔曼说,“特别是第二节和第三节,我们完全陷入了无序状态,这是我们越输越多的原因。”

  布鲁克斯的34分,是火箭第4战取胜的关键,昨天“黑豆”被彻底防死,11投4中(三分3投全失)只得到14分,“布鲁克斯虽然很快,但他和帕克不一样。”杰克逊自信地说,“如果是帕克,我会用阿里扎去防,但对布鲁克斯,我用费舍尔和法玛尔足够了。”

  休斯敦战士

  期待“修理”湖人

  虽然惨败40分,火箭将士并没输掉信心,“回到休斯敦后,我们会好好修理一下湖人。”海耶斯说。

  阿德尔曼虽然对弟子们昨晚的表现极为不满,但他并没有失去对大家的信任,“我们的小伙子不是孬种,第六战他们肯定会做出自己的回应。”阿帅说,“这不是火箭的真正实力,回到家后,我们会变得完全不同。”

  在三分线外7投1中的阿泰,不仅认为火箭会在第六场比赛中取胜,而且做好了打第七战的准备,“我们没有犯错误的机会了,但我相信自己的实力,我们还会打回洛杉矶的。”

  随火箭队到洛杉矶为子弟兵加油的数十名休斯敦大嗓门球迷,也没有对火箭失去信心,他们认为火箭会赢得接下来的第六场比赛,“没有姚明,火箭会在篮下吃亏,回到主场后,我们还是能够击败湖人的,我们的精神面貌将变得完全不同。”球迷史迪·约翰逊说。

  湖人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小心地看待这场大胜,谈到接下来的第六战时,科比非常小心,“火箭可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科比说,“我们需要继续保持对比赛的专注度,下一场要到休斯敦去打,如果我们仍像今晚这样去打,不可能取得胜利,到时我们必须付出更多努力。”

  奥巴马发短信

  表扬“总统”领导有方

  众所周知,美国总统奥巴马是芝加哥公牛队的铁杆球迷,但他在火箭与湖人第四场比赛后,给绰号“总统”的巴蒂尔发来短信,称赞火箭31号出色的领袖才华。

  奥巴马是通过巴蒂尔的好友、巴蒂尔杜克大学的前队友雷吉·勒夫(现任奥巴马私人助理)发来的,“总统让我给你发短信,说他看了这场比赛,他认为你在率领队友以及在身处逆境时做得非常好。”勒夫在短信中说。

  “天啊,这可不是一条我每天都能收到的花园养护信息。”巴蒂尔惊喜地说,“这可是总统发来的短信,我感到很意外,他可是领导整个美国的人,他说我有领袖才能,这太舒服了。”

  奥巴马刚在白宫接见了巴蒂尔的母校北卡大学篮球队,巴蒂尔认为,总统给自己的这条短信,其意义远超他接见北卡球队。“这是很私人的一件事情,这说明总统对我的重视。”巴蒂尔说,“总统好像没对罗伊·威廉姆斯(北卡队主教练)说,‘来白宫住吧’。我想,总统有可能会专门派特工盯着他们,并直到他们离开。”

  “能在白宫拥有一名支持者,对我们来说太棒了。”巴蒂尔野心勃勃地说,“我的目标是我们夺冠后,奥巴马能在白宫接见我们,并且这样的接见不止一次。”

  耻辱变动力

  湖人破23年纪录

  自1986年4月17日大胜马刺47分后,湖人在季后赛中从来没有像昨天这样赢出这么多分数了,这是他们23年来首次胜出对手40分或以上。

  “上一场我们打得太差了,许多人骂我们什么都没干,那是一场耻辱。”科比说,“今晚我决定挽回面子,我认为今天还可以胜得更多。”

  面对巴蒂尔和阿泰的轮番防守,科比上半场就轰下了20分,这是他们半场领先25分的关键,“季后赛就是调整与反调整的较量。”科比说,“上一场他们做出了调整,利用打快控制了局面,我们一下适应不了这样的节奏,所以失败了。对这场比赛,我们也进行了调整,防守上做得非常好,他们得不到好的出手机会,命中率自然就下来了。”

  上一场布鲁克斯的抢眼表现,成为科比和湖人心中一个痛,“这小子速度太快了,就像闪电一样,他在我们篮下像逛超市一样随便得分。”科比说,“只要限制住了布鲁克斯的速度,火箭速度才会降下来,我们距离胜利也就不远了。”

  拜纳姆首发和奥多姆的回归,是湖人赢球关键,“当我告诉拜纳姆他有可能首发时,他明显变得更有动力了。”杰克逊说,“我觉得他是首发的最好选择。”

  “小鲨鱼”不负重望,6投5中轰下了14分、6个篮板。

  虽然伤未全好,但决定提前归来的奥多姆,也得到10分、6个篮板,“虽然我的背很痛,限制了我的弹跳和移动,但我不会向任何人认输。”奥多姆说。

  湖人板凳也是他们获胜的因素,法玛尔给球队提供了前进的动力,贡献了12分、6次助攻,表现远超首发控卫费舍尔。“我们的板凳球员站了出来,第二节时彻底为我们确立了领先。”杰克逊说。

  由于第四场比赛惨败后心情不好,科比戴着耳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昨天收到了NBA10000美元的罚单。

  亚历山大

  获选最佳老板

  昨天,休斯敦人听到的并非都是坏消息,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在《体育画报》进行的NBA最佳老板评选中榜上有名。

  这个评选的依据有以下几点:球队经营、队内文化、财政收支和社区影响等,5位最佳老板是骑士老板吉尔伯特、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小牛老板库班、马刺老板霍尔特、湖人老板巴斯。

  亚历山大当时收购火箭的价格仅8500万美元,现在这支球队价值却高达4.69亿美元。亚历山大成为火箭老板后,16年间只有3次未能杀入季后赛,球队战绩722胜558负,胜率56.4%,并获得了两次总冠军。

  和其他球队老板相比,亚历山大还大力提高硬件设施,给球员们提供舒适的环境。球队建设方面更是成绩骄人,他们交易来了麦蒂和阿泰斯特,却成功避免了上交奢侈税,这种操盘能力和经济效率令人赞叹,也是他去年12月被《财富》评选为最佳老板的原因。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