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城有心人靠火箭发横财 球迷能容阿泰却不容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5:42  新浪体育
洛城有心人靠火箭发横财球迷能容阿泰却不容麦蒂

湖人带动了斯台普斯中心周边的经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洛杉矶时间5月12日),洛杉矶湖人坐阵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迎战休斯敦火箭,这也是双方本轮系列赛的第五次交锋。最终,湖人以118-78轻取火箭,总比分以3-2领先,距离晋级仅差一步。

  湖人与火箭在季后赛中的对决,已经在国内掀起了空前的热潮,而在球市一向火热的洛杉矶,即使知道姚明已经无法上场,球迷的热情依然无法阻挡。但是,由于湖人上一场在休斯敦被没有姚明的火箭打得体无完肤,菲尔-杰克逊也在赛后把这辈子见识过的脏话都说了一个遍,所以不少人都开始渲染双方第五战的重要性,企图靠这场球发一笔横财。

  在斯台普斯中心门前,笔者在短短20分钟的时间里就先后被3个“黄牛党”骚扰,而且价格全都是高得离谱。此外,和“黄牛党”类似的,还有斯台普斯中心周边的餐厅和水吧等休闲场所。由于很多球迷无法买到球票,却又希望自己能“守候”在湖人身边,所以斯台普斯中心周边的这些休闲场所,自然而然地就成了他们最好的选择。不过,在如今这个被经济危机折磨得“连警察检查违章停车都要使用放大镜”的美国,商家早已下定决心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好好“打劫”一下他们顾客。因此,和那些坐地起价的“黄牛党”一样,这些休闲场所纷纷拿第五战当噱头,提高了他们的最低消费标准。

  比如在一家名为“ESPN Zone”的运动餐厅,门口的大牌子上就写着:由于今晚进行的是一场极为关键的比赛,所以最低消费标准暂时提高,每人每小时最低10美元!也就是说,如果你打算在这里边吃边看湖人和火箭的比赛,一个人至少要花费30美元,而且小费还要另算。不过,即便如此,斯台普斯中心周边的这些休闲场所,依然人满为患,例如在“ESPN Zone”,你先要拿号,然后至少得等上1个小时,才能顺利地找个位子坐下来。不过,为了心爱的湖人,洛杉矶的球迷依然争着抢着把自己的脖子伸过去,一脸享受地挨这一刀。

  在“ESPN Zone”里,几乎每个人都是为比赛而来,而并非冲着这里的食物。有人说过,美国西部的人比东部的更热情,这话一点儿错也没有,这里的球迷几乎都是充满善意的。开局时刻,当查克-海耶斯篮下得分时,球迷马上报以热烈的掌声。此后,当镜头给到观众席上西装革履的姚明时,整个餐厅更是再度爆发出了一阵欢呼声,不少球迷都喊着,“姚,姚!”。

  不过,谁都是最喜欢自己家的孩子,洛杉矶的球迷博爱归博爱,可是当科比-布莱恩特开始率领湖人大举反击时,这里的球迷还是把更多的掌声和欢呼声留给了湖人。

  唯一发生分歧的是火箭替补布莱恩-库克被替换上场时,一些球迷开始鼓掌,而另外一些则发出了嘘声。毫无疑问,后者一定是还没有忘记库克在湖人打球时那些无厘头的3分球。不过,这些球迷实在应该想开些,毕竟是库克帮你们换回了特沃尔-阿里扎,不是吗?

  和上一场在丰田中心的比赛截然相反,今天的湖人从第一节后半段就开始掌控局面,所以餐厅里的气氛始终异常热烈。根据掌声可以判定,洛杉矶球迷这场比赛最喜爱的球员排名Top 5应该是:科比、阿里扎、保罗-加索尔、萨沙-武贾西奇,以及香农-布朗。

  第三节结束之前,湖人凭借安德鲁-拜纳姆的得分,将分差拉大到了40分,这时餐厅里马上爆发出了今晚最热烈的一次欢呼。不过,随着现场镜头突然转到了板凳上一脸囧相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时,人们顿时发出了阵阵嘲笑。看来,麦蒂如今真的有些像个喜剧演员了,而且还是世界级的那种……

  谁能想象,愿意给罗恩-阿泰斯特这个科比死敌送上掌声的洛杉矶球迷,怎么会如此地对待麦蒂?

  (新浪体育 王涛 发自洛杉矶)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