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色此起彼伏火箭落入尘埃 姚明铁青脸庞约战来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3:13  新浪体育
金色此起彼伏火箭落入尘埃姚明铁青脸庞约战来年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洛杉矶消息,西部决赛第5场火箭队在客场对阵洛杉矶湖人队,结果火箭78比118不敌湖人,总比分湖人3比2领先火箭;罗恩-阿泰斯特9分4篮板,科比-布莱恩特26分。今天的比赛变成一边倒,湖人在主场把火箭打成了筛子,让我们来看看今天比赛都发生了些什么。>>>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惨败?

  此起彼伏的金黄色

  保罗-加索尔身高2米13,安德鲁-拜纳姆2米13,拉玛尔-奥多姆2米08,这是湖人队内线的3个主要支柱球员。然后来看看火箭队的内线,路易斯-斯科拉2米06,查克-海耶斯1米98,卡尔-兰德里2米01。差距在哪里,一目了然。火箭内线在第一节比赛以后,基本处于一种崩溃的状态,湖人的大个子在内线予取予求,甚至在前几场被人批的体无完肤的拜纳姆都打出了无比的自信,单手爆扣,空中接球补扣,篮下频频打三分等等。加索尔和奥多姆更是无敌,抢下前场篮板后的篮下擦板投篮就好象训练中的练习一样。阿德尔曼没辙了,甚至派上了千年板凳布莱恩-库克,因为他是板凳中最高的,他有2米06,但是在加索尔面前还是显得有些微不足道。

  看着火箭篮下此起彼伏的金黄色球衣飞舞,火箭的红色看起来更像是夕阳西下的最后一缕霞光。

  铁青的脸庞惘然的眼神

  今天现场的镜头频频给到了坐在场下的姚明,特别是当拜纳姆和加索尔肆虐火箭篮下时,当火箭球员挂在这些湖人大个子身上被吹犯规时,镜头中的姚明脸色铁青,比他今天穿的深色西装还更青。这个镜头不言而喻,火箭在失去内线最大屏障之后,已经没有了更好的防守,对于湖人的大个子只能任其采摘。不过有意思的是,姚明加入NBA以来此前曾经4次缺席和湖人队的比赛中,在这四场比赛中火箭取得全胜。今天科比和他的队友终于帮助姚明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没有姚明没有内线的火箭,就好像一个没有穿铠甲和衣服的裸体士兵任人羞辱。

  姚明的眼神如此惘然和失落,还有一似若隐若现的怒火在姚明眼中燃烧着,还能再说什么,来年再战吧。

  三角进攻攻无不克

  科比在今天看起来无所不能,外线三分飙射、突破上篮轻松得分,还有急停后仰跳投,巴蒂尔和阿泰斯特看起来没有一点办法来解决对于科比的防守。TNT的肯尼-史密斯说科比是世界上最好的一对一球员,当科比得到一对一的机会时,那就变成了科比的舞台。这里要说明的是,科比之所以打的如此流畅不可阻挡,很重要的一点要归功于加索尔和三角进攻。

  湖人能够在主场如此疯狂,最重要也是初始原因是来自内线的加索尔。加索尔在内线失去了对手,虽然海耶斯在一定程度上给他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是面对只有1米98的海耶斯,加索尔在进攻端还是打出巨无霸的表现。由于加索尔在内线建立了不可逆转的优势,这让湖人的三角进攻变得更加流畅,内线的优势让外线的科比的压力顿减,火箭不可能对科比进行夹击,因为更多的力量要对付内线,就像前面所说的那样,科比是最好的一对一球员,当内线加索尔建立优势科比外线得到机会,湖人的三角进攻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