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慌大师定性竟一语成谶 此人不除魔术恐难就大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2:11  新浪体育
恐慌大师定性竟一语成谶此人不除魔术恐难就大业
(范甘迪还是洗洗睡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奥兰多魔术88-92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这已经不是魔术第一次成为逆转戏的反角了,主帅斯坦-范甘迪应在其间承担不小的责任。

  早在第一场比赛的时候,魔术就险些将巨大优势拱手相让,当时ESPN的评点可谓一针见血:魔术有能力在面对凯尔特人时大幅领先,解释了他们为何一直被讨论为是否有望夺冠;魔术会在随后轻易崩盘,则告诉我们为什么这个讨论始终没有答案。

  论才华论深度,魔术都不在绿衫军之下,但他们碰上的不是绝杀就是翻盘。这种事一次两次也就算了,多了你就很难归结于运气。奥兰多军团的头号球星是德怀特-霍华德,战术核心是希顿-特克格鲁,打工皇帝是拉沙德-刘易斯,偏偏三人都不具备那种统领全队的性格和气势。范甘迪一到最后时刻再难以自持,全队当然会屡次出现功亏一篑的状况。

  要说大范不是好教练,也不尽然,但每支球队的生态环境是不同的。比如克利夫兰骑士,迈克-布朗以怀柔手段带队却效果非凡,是因为勒布朗-詹姆斯霸气十足,本身就具备统驭能力。这点在凯尔特人身上也有相似状况,道克-里弗斯的性格不算强势,但有三巨头对更衣室自治管理,主帅控制力稍弱反而是优势。

  也就是说,作为教练在这个联盟要混到顶级,要么你能拿出像拉里-布朗或者杰里-斯隆的铁腕手段,让球员个个都服你,要么就是在球员中找到能取代自己部分职责的更衣室领袖,以备关键时刻的不时之需。

  说起来这还真是范甘迪家族的通病,他们想对球队进行控管,但最后能体现到比赛层面的其实只是防守端的战术素养提升,而非精神境界的高度升华。前几年有人指责帕特-莱利捞大范的现成好处,“赶上”了一个总冠军,但看看现在的魔术,热火球迷也许会为莱利的自作主张感到庆幸。

  不可否认的是,魔术的球员们还在逐渐成熟,学习赢得比赛的方式。怕就怕范甘迪的气质在这个季后赛已经定型了,他恐怕注定不是那种会成为“赢家”的主帅。这个联盟好教练和伟大教练往往只有一线之差,今天大范的失控再次说明了这点。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