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军猛男令魔术心惊胆寒 他引领冠军完成绝地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0:50  新浪体育
绿军猛男令魔术心惊胆寒他引领冠军完成绝地逆转
(Oh baby,Once again!)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魔术凯尔特人系列赛第5场,上场绝杀的英雄——“大宝贝”格伦-戴维斯再演神奇,全场16投8中拿下22分7个篮板,效率值是最高的+16。凯尔特人在整场落后的被动情况下绝地逆转,主场92-88击败魔术,系列赛大比分3-2。

  自信和自大往往就是一线之间的距离,戴维斯虽然本季开发出了一定的中投能力,但毕竟还算不上稳定,“大宝贝”的得分强点还是篮筐附近不管身体怎么折叠纠结就是有足够柔滑手感和寻找投篮角度天赋将球打进的能力。并不是说戴维斯进了绝杀之后就忘了自己姓甚名谁,只是兴奋过度后形成了空位必投的惯性,但你毕竟不是投射型前锋。

  凯尔特人在KG伤停之后已经流露出了明显的向跳投球队转变的趋势,这就更需要内线球员多往篮下打、平衡球队的进攻阵型。戴维斯今天一度10投3中,但第三节末段他开始如梦方醒一般拼命施展内线搏杀,全场被动的凯尔特人也得以铺开反击阵线,魔术则一如既往的开始恐慌,再加上史蒂芬-马布里异军突起,绿军得以完美演绎了一出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对于角色球员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自己的擅长工作,而只有你把本职工作做好了,才有打开其它才华的可能。比如埃迪-豪斯,凯尔特人用他就是用出场即热的投射手感和如火般炽烈的比赛热情,豪斯如果能持球攻击或者送出巧妙助攻那就算是加成。戴维斯亦然,凯尔特人不缺得分点,“大胖子”首先要称职完成的是蓝领工作,比如为雷-阿伦做坚实可靠的人墙,跟着保罗-皮尔斯的突破去策应、拾遗补漏。

  其实大部分球员都明白篮球场上什么是相对自身正确的事情,但难就难在坚持二字。做出相对容易的选择总是简单的,打起来也省力;会追逐浮华的虚荣,不属于自己的镁光也是本性使然。但胜负之间,往往也就是这一念之差。决定球员生涯成败的,又何尝不是呢?

  (橙月)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