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医详解姚明伤情:必须彻底休息 为什么他总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6:42  《篮球风暴》

  “最重要的是,他必须彻底休息”

  姚明足部承受的力量,远远比普通人大。再加上他过去的伤病,以及需要不停地在高强度的比赛中来回奔波,发生骨裂的机会当然就会增大很多。

  口述 火箭队医克兰登

  采访整理 特约记者刘杰

  姚明在和湖人第三场比赛过后,也就是当地时间上周六清晨就接受了一次初步检查。

  最初的结果诊断出的伤势是左脚扭伤,当时我们也以此为基础做出了一些治疗决定。晚些时候,我们对他进行了进一步检查,这次结果显示,姚明左脚上有个非常细微的裂痕,他的伤势是骨裂。

  更具体点说,骨裂这种伤,开始时候会有局部疼痛感觉,有些情况会像是局部扭伤,也会出现青紫现象。按常理说,在这种情况下,伤者需要限制行动,静养。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还坚持运动,肯定会产生剧烈疼痛。

  通常情况下,下肢骨骼是最容易发生骨裂情形的,姚明就是个最明显的例子。因为他的身高、他的体重,运动时,他的下肢需要承受高大身体的重量。而且他在运动中会受到强烈的外力冲击或者重量负荷,超出了本身的机械承受程度,就容易产生骨折和骨裂。

  这种突发性的骨裂,通常都因为身体无法承受外力的打击而导致的。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又要说起姚的身高和重量,他的足部承受的力量,远远比普通人大。再加上他过去的伤病,以及需要不停地在高强度的比赛中来回奔波,这种情况下,发生骨裂的机会当然就会增大很多。姚比世界上绝大多数人承受的重量都要大。因此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现在我们正在寻求最佳途径来解决这个问题。

  火箭队医详解姚明伤情

  姚明的2009年季后赛之旅,又宣告结束了,以伤退的方式。人们有不少疑问,比如这次受伤和他去年的骨折有没有什么关系,他的身体状况是不是已经无法承受如此高强度的比赛,接连受伤对他的职业生涯会有怎样的影响?

  一瘸一拐走下赛场的姚明,在进一步检查后,经过核磁共振检验,确定为轻微骨裂,将缺席季后赛剩余比赛。火箭医生认为,姚明这次受伤不需要进行手术,但是需要休息两到三个月。眼下,除了关注火箭比赛的输赢之外,还有很多人关心姚明的伤势。火箭队医、休斯敦当地医院曾经为姚明动过手术、此前还为刘翔动过手术的汤姆·克兰登医生接受了本报专访,详细解释了姚明的伤情。

  不需要手术 要穿固定靴

  特约记者刘杰休斯敦报道   

  克兰登医生详细讲述了姚明受伤的情况,外界现在更关心的是他需要怎样的治疗和恢复。克兰登说:“这种伤恢复的关键,就是要确保让骨头没有错位,并使周围的肌腱都能得到很好的康复。姚是左脚细微骨裂(small hairline fracture)。他无需接受手术,只是需要8到12周的休养。”

  火箭队医组认为,姚明需要穿一个固定靴,以此确保骨头不错位,使其持续性和完整性都不被外力破坏。“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完全休息,静养8到12周来恢复。他无需接受手术,但需要限制行动,完全要静静疗养。"

  看起来只是轻微的骨裂,但对于姚明这样一个身高7英尺6英寸的人来说,他的脚所承受的压力是常人所不能比的。而且,在身体对抗如此激烈的季后赛,任何的碰撞都有可能会伤及姚明的身体。上一场,姚明选择了坚持到底。现在,队医需要姚明好好休息,让他完全将脚上的伤养好。

  有句话说,生命是从绝望的另一端开始。毕竟姚明也和我们一样,是血肉之躯,有伤痛、有遗憾。但我们相信,姚明的下个赛季,会以全新形象出现在我们面前。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