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主帅:火箭未过度使用姚 詹姆斯今年比科比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2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姚明因伤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无疑是令人震惊的消息,篮网主帅劳伦斯-弗兰克在常规赛结束后也一直密切关注着联盟进程,今天他接受新浪体育专访,对联盟近期的一些热点事件、以及易建联新赛季应该如何才能蜕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新浪体育:弗兰克教练,首先恭喜你下赛季留任,我们都觉得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弗兰克:谢谢。

  新浪体育:您能告诉我,身为NBA教练休季期的日程都是怎么安排的吗?

  弗兰克:当然还是以工作为轴心,你首先要重温上赛季的所有比赛,现在我同时当然还会关注季后赛的进程,然后就要为即将到来的选秀做好准备。

  新浪体育:所以你想做篮网的杰里-斯隆吗?我们都知道你已经是东区执教一支球队时间最长的教练。

  弗兰克:喔,你拿我和杰里-斯隆相提并论让我感到受宠若惊。斯隆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我觉得我距离他的水准还差的很远。我能做的就是,竭尽所能帮助篮网新赛季取得进步。

  新浪体育:所以你觉得篮网最急需改善的是什么呢?

  弗兰克:我觉得球队是一个集体,所以如果每个人都能取得进步,那么整体来讲全队进步就很客观了。总的来说呢,我们的防守和篮板急需改善,另外比赛的稳定性也需要提高。

  新浪体育:所以说到个人,你认为易建联下赛季若想蜕变什么地方最需要提高呢?

  弗兰克:赛季末段的表现对易信心的打击确实非常大,首先他必须坚持相信自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球员。夏天呢,他得先去实战中重新寻找比赛感觉,多练上肢力量,这样他才能和那些更强壮的NBA大前锋在篮下较量。易篮下有身体对抗情况的投篮命中率不是太好,他的篮板和稳定性也需要提高。

  新浪体育:但是易建联马上就要回国打亚锦赛了,你觉得这种级别的比赛对他的提高有帮助吗?

  弗兰克:我觉得现阶段对于易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多出场打球,至于比赛水准高低倒是其次。易需要更多的实战经验,在实战中体会什么球应该怎么处理,打比赛对他来说是有利无弊的事情。

  新浪体育:但是易已经连续三年连轴转了,我觉得他发挥不稳定和夏天总得不到充分休息时间也有很大关系。

  弗兰克:这个问题我觉得并不是易一个人的,你看比如奥伯托、吉诺比利、斯科拉这样国际球员他们夏天也要为国出征,为国家打球是易的责任,也是一种光荣,他只需要更好的调整。

  新浪体育:可是吉诺比利和姚明这个赛季都提前报销了... ...

  弗兰克:确实很遗憾,这些球员年纪逐渐大了,相对于他们的年龄来说确实比赛打得有些多,受伤总是很不幸。

  新浪体育:你觉得姚明赛季报销对于火箭和湖人的系列赛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弗兰克:我觉得火箭的防守和篮板将受到非常大的影响,姚明低位的进攻能力是有目共睹的,但是我认为他的防守其实被严重低估了。火箭本来就没有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现在姚明又受伤了,湖人毫无疑问占据主动。

  新浪体育:所以你觉得姚明在火箭是不是有点被过度使用?

  弗兰克:不不,我觉得他这次受伤有些诡异,也很不幸,但是与球队对他的使用没有任何关系,不存在过度使用的问题。

  新浪体育:但是业界认为对于一个大中锋来说,他的极限应该是一场35分钟,而姚今年40+分钟的比赛很多。

  弗兰克:我觉得你看火箭的比赛可能比我更多,火箭教练组在控制姚明出场时间上我觉得并没有什么问题,我没觉得姚明在场上待的时间太长了。姚明进入NBA之后确实受到了不少伤病困扰,总的来说可能和球员个人身体条件,赛程比赛强度的不同关系更大。

  新浪体育:好吧,所以如果湖人和骑士如期会师总决赛,你认为哪队赢面更大?

  弗兰克:我觉得现在说总决赛还是稍微有些早,两个赛区都还是只是到了半决赛。湖人还差两场才能晋级决赛、丹佛还差一场。我认为掘金现在打得也是非常不错,他们如果和湖人在西区决赛相遇也未必就没有胜机。东区呢,骑士不管是和魔术还是凯尔特人也都有一打。不过湖人和骑士确实是大热,等到他们真进总决赛了,你再打电话给我,那时我会给出我的预测。

  新浪体育:最后一个问题,科比和勒布朗,现在谁比较强?

  弗兰克:喔,这问题太恐怖了,不管我选谁恐怕都会被对方的球迷口水淹死。我认为就今年的表现来说,勒布朗要更好一些,他配得上MVP,他对比赛攻防的影响力都是无人可及的。勒布朗今年最大的进步是防守,他本身身体条件摆在那里,6尺8寸、265磅,要想改善防守更多只是态度问题。科比拿过三个总冠军,当比赛处于胶着状态时,他的杀手本能和专注力是联盟第一。总的来说,两个人都是无与伦比不可思议的球员。

  (Stanle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