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豪取季后赛生涯第2高 MVP让科比也黯然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1:38  新浪体育
詹姆斯豪取季后赛生涯第2高MVP让科比也黯然失色

詹姆斯君临天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骑士客场97-82大胜老鹰,“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47分12板8次助攻1次抢断1个盖帽,打出准三双的表现,几乎靠一己之力完爆老鹰。47分是詹姆斯詹姆斯豪取季后赛生涯第2高MVP让科比也黯然失色 职业生涯的季后赛第2高分,其君临天下的统治力宣告着一个时代的到来。

  今日詹姆斯在拿下准三双的情况下豪取47分的表现,让昨日科比-布莱恩特33分客场率军战胜火箭的表现也黯然失色。这不仅因为数据上詹姆斯占优,更在于其对球队的贡献也更胜一筹。骑士今年季后赛前6场比赛可谓是顺风顺水,横扫活塞,与老鹰的前两场主场比赛也是轻取对手,而今天做客老鹰主场,从结果看骑士又是一场大胜,实际上过程中骑士还是遇到了不少问题,他们除掉詹姆斯,几乎没有人挺身而出去肩负得分的任务,替补表现也不足,一度曾让老鹰占据优势,如果不是詹姆斯准三双的表现太过强悍,恐怕骑士就要倒在鹰巢了。

  今天骑士在防守端的表现还是非常稳定的,但进攻端却乏善可陈,虽然詹姆斯之外还有三人得分上双,但莫里斯-威廉姆斯直到第四节方才勉强得分上双,上半场甚至8投2中只得4分,可以说在进攻端詹姆斯并没有帮手,但对于小皇帝来说,他一个人就够了。今天骑士总共失误11次相较老鹰多了3次,尤其是最后一节都曾有持球过半场将球打到对手脚上的情况,但詹姆斯并没有受到队友表现低靡的影响,依然稳扎稳打,他接过球队指挥大全,在下半场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他连突带投将老鹰的防守链冲的七零八落,上半场12投8中,三分球5投3中,拿下22分6板5次助攻的詹姆斯完成了别人用整场比赛才能完成的表现,是他一个的发挥才让骑士不至于大比分落后。随后他更是再接再厉,下半场13投7中,三分球5投2中,下半场豪砍25分6板3次助攻,表现和上半场持平,如此稳定和高效的贡献联盟里能做到的,恐怕只剩下小皇帝了。

  且看第三节比赛,老鹰此前曾取得过领先,但詹姆斯令旗一挥,几拨反击波就将老鹰打趴在地。从技战术来说,骑士能够赢球的原因非常简单,那就是詹姆斯这个点实在太过强悍,尤其是老鹰这样保护篮下能力不足的球队,詹姆斯持球突破后,内线就是他的游乐场。而今天小皇帝还增添了一项娱乐项目,那就是三分球。另外难能可贵的是小皇帝在队友集体哑火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将进攻打理得井井有条,助攻没能超过10次拿下三双不能不说是遗憾,但是在这样情况下依然能够拿下一场大胜,这才是最重要的。

  老鹰是一支发挥四平八稳防守严谨的队伍,对于骑士来说是一次比活塞更好的练兵。东部决赛不论是碰上凯尔特人或者魔术,对阵老鹰都很有参考价值,尤其是对于詹姆斯来说,他能够从这场比赛中看到骑士的不足,也能明白如何平衡自己和球员们的球权问题。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曾表示詹姆斯在今年常规赛相较以往减少上场时间的情况下,效率却在提高,所以当季后赛詹姆斯上场时间增加后,他的表现将更加恐怖,而这场比赛验证了这个观点。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