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城遗憾失去最伟大对手 姚明再负伤并非湖人之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1:37  新浪体育
洛城遗憾失去最伟大对手姚明再负伤并非湖人之过
(无奈的姚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洛杉矶时间5月9日),休斯敦火箭官方宣布,姚明由于左脚骨裂,将缺席本赛季余下的赛事。

  今天上午,湖人率先在航天城开练,训练于休斯敦当地时间中午12点30分对媒体开放,由于当时并没有消息表示姚明因伤赛季报销,所以目前并不清楚湖人方面对这一消息的态度。休斯敦当地时间下午3点,火箭的训练才告开始,训练开始之后不久,球队给到场的记者发了一份伤病报告,上面表示姚明左脚踝扭伤,情况还需进一步观察。

  此后,美国ABC电视台在亚特兰大老鹰主场迎战克利夫兰骑士的比赛中,插播了一条消息,表示姚明由于左脚骨裂,将缺席本赛季余下的赛事。随后,火箭官方也在寄给记者的电子邮件中证实了这一消息。

  毫无疑问,一旦姚明无法出战,那么在西部将几乎再也有球队能给湖人制造麻烦和危险,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在总决赛中会面的可能性也将大幅增加。因此,洛杉矶媒体对这一事件也十分重视,洛杉矶当地时间晚上6点30分左右,各路平面媒体开始争相报道姚明受伤一事,《洛杉矶时报》、《洛杉矶日报》,以及《橘郡纪录报》等热卖报纸,都争相在头条位置报道了这一消息。其中,《日报》甚至公开表达惋惜之情,认为姚明赛季报销虽然对湖人的未来征程是一大利好,可是对于球迷来说,这无疑是一条糟透了的消息,因为这将使双方的系列赛失去悬念,湖人也将失去与火箭这个西部季后赛当中最难缠的对手继续对抗的机会。

  事实上,姚明在双方本轮系列赛第三战扭伤左脚踝之后,受伤部位就一直感到疼痛,虽然他昨天还表示非常希望参加当地时间本周日的比赛,可是在经过检查之后,不得不打消了这个念头,他需要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着想。

  到目前为止,姚明在与湖人的3场系列赛中,场均贡献19.6分、11.3个篮板,数据已经明显超过了首轮与波特兰开拓者的系列赛。如今,状态正佳的姚明突然倒下,让首轮就缺少了迪肯贝-穆托姆博的火箭,内线变得更加捉襟见肘。在接连失去两位中锋之后,火箭内线仅剩下4位球员,分别是身高6尺9寸的路易斯-斯科拉、卡尔-兰德里、布莱恩-库克,以及6尺6寸的查克-海耶斯,然而这4位大前锋无论怎么进行搭配,显然都缺少和湖人内线“三高”一较高下的实力。

  目前,在洛杉矶街头时常可以看到挂着湖人队旗的汽车驶过,在不少电视广告中,也基本都是在渲染科比和詹姆斯洛城遗憾失去最伟大对手姚明再负伤并非湖人之过 的最终对决。的确,湖人并没有把火箭视为他们总冠军之路上一道无法逾越的障碍。但是,击败没有姚明的火箭,就像击败没有凯文-加内特的波士顿凯尔特人一样,让这里的球迷感到郁闷和失望,因为他们并不想让自己潜在的总冠军奖杯打上“缩水”的标记。

  但是,姚明受伤的事实已经无法改变,球迷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新赛季。由于双方的系列赛身体对抗颇为激烈,目前有很多声音都表示,姚明的受伤与湖人的“粗野”打法不无关系,但是在你死我活的季后赛当中,身体接触无法避免,什么意外都可能发生,如果仅把姚明的受伤归咎于湖人身上,无疑也是不公平的。

  不要忘记,整个赛季以来,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对姚明的过度使用问题就一直遭到媒体、球迷的质疑。新赛季,如果火箭想要在季后赛中拥有一个健康的姚明,这不但需要一些运气,更需要阿德尔曼对姚明更加合理的使用。

  与此同时,姚明也是时候要改变一下自己的想法了,常规赛结束之前,右脚骨瘀伤的他本可以选择休战至常规赛结束,让疲劳的自己好好休整一番。但是,姚明却在仅休息了一场比赛之后,就马上带伤复出。“轻伤不下火线”的确是中国运动员的传统,可是看看菲尼克斯太阳“老树开新花”的沙奎尔-奥尼尔,姚明就该明白,职业球员不仅需要工作上的坚韧,同样也需要休息上的聪明,他需要学会善待自己。

  在今天训练结束之后接受采访时,科比表示,“现在是时候拿出我们的信心去打好比赛了。”明天,科比无疑将带着这份信心去挑战火箭,挑战前3战中与自己“针尖对麦芒”的罗恩-阿泰斯特,可是在丰田中心,不会再有姚明这个最伟大的对手等待着他了。

  (新浪体育 王涛 发自洛杉矶)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