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病根源地再毁姚明梦想 巨人之踵曾三次经历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姚明左脚被检查出骨裂,已经确认无法参加本赛季剩余比赛。姚明自2005年以来曾经六次走上手术台,在过去的四年中,姚明进行了五次手术,其中三次都是针对左脚,这里面又有两次是针对踝关节的伤势。本次受伤确然不需要手术,但是在姚明职业生涯首次打到季后赛第二轮的时候,他却在关键的时刻又一次倒在了左脚上。

  2005年6月16年,旧金山市郊的弗雷蒙德康复中心,姚明生平第一次被推上手术台,接受左脚踝的骨刺去除手术。为姚明进行手术的事他的私人医生亚瑟-丁。

  2005年的12月19日,姚明的右脚大拇指发炎,最终由火箭队队医克莱顿对要密码那个进行了手术,并利用抗生素进行辅助治疗。

  2005年12月底,在上一次手术后三天,姚明再次接受了针对大脚趾的二次手术,据悉再次手术是为了帮助姚明进行根治。最终姚明在这个赛季一共休息了21场比赛

  2006年4月11日,姚明在和爵士队的比赛中拼抢篮板时受伤离场,赛后诊断出是左脚第五根跖骨骨裂。火箭队最终决定对姚明实施根本性的手术治疗,在在姚明受伤的左脚植入一颗钢钉以帮助骨头复原,姚明缺席了当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

  2006年12月24日,姚明在和快船队的比赛中左腿被蒂姆-托马斯撞成胫骨骨裂,最终这次伤势让姚明休战32场,但姚明在当赛季中回到球队并在回归之后打出统治性的表现。

  除了这些严重的伤病侵袭,姚明从进入NBA之后还有过以下的伤病史:

  2003年1月12日,和掘金队的比赛,在和内内的抢位中左膝扭伤离场。

  2003年3月27日,和湖人队的比赛,下巴被里克-福克斯撞到导致离场治疗。

  2003年7月21日,正在北京随国家男篮积极备战亚锦赛的姚明,下午在队内训练赛中左眉骨意外受伤,不慎被王博撞了一肘,被紧急送往医院后缝合了8针。

  2004年10月28日,和马刺队的季前赛,姚明肘部受伤离场后又回到球场,但在这场比赛后,姚明带上了特制的护肘。

  2005年4月4日,和太阳队比赛,姚明下巴被斯蒂夫-亨特击中离场,并在赛后进行了缝合。

  (新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