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昌西掘金敢叫板湖人 弹无虚发单节16分出神入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08:52  新浪体育
有昌西掘金敢叫板湖人弹无虚发单节16分出神入化

出神入化的昌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掘金客场106-105险胜小牛,系列赛3-0领先拿到“赛点”,昌西-比卢普斯16投9中独取32分,一改过去两场相对沉寂的表现,他不仅完暴只得13分的杰森-基德,还为球队确立了绝对优势,相信曾经的总决赛MVP会带领掘金走得更远。

  这是一场双方得分手的较量,一场属于卡梅罗-安东尼与德克-诺维茨基之间的对决,最后一秒命中致命三分,连拿5分绝杀小牛的安东尼是今天当之无愧的首席功臣,但如果没有老将比卢普斯在旁协助,就不会有这样一场胜利,正如他的加盟让掘金涅磐重生,从一支只会乱战的娃娃军,一口气成长为一支实力强劲,技战术能力突出的劲旅,在昌西的指导下,安东尼也逐渐成长为可以信赖的领袖。

  比卢普斯在这个系列赛中,一直在努力扮演“催化剂”的作用,自身表现不够出众,前两场得分分别仅有6分和18分。但值得肯定的是,比卢普斯将掘金的攻防组织得非常井井有条,两场主场比赛整支球队都给人胜券在握的感觉,这样的气质大有活塞当年夺冠时的遗风,这就是比卢普斯的价值,他有能力改变一支球队的球风,并将其带入正确的方向上去。而今天,比卢普斯不仅是“催化剂”,还是掘金的一大火力点,不仅负责输送炮弹,当双方刺刀见红的时候,比卢普斯亦是杀在最前面的开路先锋。第三节,比卢普斯一口气拿下16分,更为恐怖的是这16分他是用5投5中,三分球2投2中,罚球4投4中,命中率百分百的表现完成的,如此完美的表现彻底带动起了掘金众将的斗志。

  如果说第三节,比卢普斯犹如天神下凡的表现是帮助掘金顶住了小牛一轮高过一轮的反击波,那么第四节比卢普斯的表现一样不能被忽视,实际上他本节和安东尼一样同拿7分,5投2中的他在本节上半段一直在为掘金紧咬比分,纵观全场如果安东尼是最后的“总决赛MVP”,比卢普斯至少是“常规赛MVP”。

  如果可以给一支球队办法最快进步奖,掘金肯定当之无愧,外界普遍认为掘金已经具备了在西部挑战湖人一家独大格局的实力了,分析掘金变化的主要因素的,自然是比卢普斯。从改变一支球队,对一支球队的贡献来看,比卢普斯确实是MVP级别的,他对掘金的重要性不亚于勒布朗-詹姆斯之于骑士,科比-布莱恩特之于湖人。这也是为何会有不少篮球专家认为如果不是詹姆斯有昌西掘金敢叫板湖人弹无虚发单节16分出神入化 太过强悍,比卢普斯也有资格拿下本赛季常规赛MVP头衔,可见其表现之出色。

  如果说安东尼是掘金的破城锥,是摧城拔寨的利器,那么“大场面先生”比卢普斯就是那边既可在战车上指点江山,亦可在马上驰骋沙场的指挥官。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