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亿2千万先生终不辱合同 魔术超华丽前场效率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0:08  新浪体育
1亿2千万先生终不辱合同魔术超华丽前场效率惊人
(刘易斯本场内线突击很坚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魔术凯尔特人系列赛第3战,回到主场的魔术最终击败卫冕冠军,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2-1。主队重金打造的前场组合,拉沙德-刘易斯和希顿-特科格鲁本场均有出色表现,特别是刘易斯在凯尔特人将20分分差追至个位数的关键时刻连续得分稳定军心,全场拿下28分6个篮板不辱其6年1亿1千8百万美元的合同身价。

  刘易斯其实这个系列赛发挥一直相当稳定,第一场18投8中18分7个篮板,第二场15投6中17分10个篮板,美中不足的就是前两场三分球10投3中命中率稍差。今天刘易斯打得侵略性十足,他没有再纠结于外线投射,而是果敢勇猛的冲击篮下,因为他知道不管是对位斯卡拉布莱尼还是格伦-戴维斯他都有优势。而投手如果在内线能找到节奏,外线投篮就会更有把握和感觉。

  魔术进攻对三分球的依仗有目共睹,常规赛他们场均三分球出手比例高达33.5%,是联盟平均水准(22.4%)的1.5倍。中锋周边配备射手是传统战术,这样可以将整个禁区释放出来让霍华德这种移动力强的内线球员有更大的活动空间。总的来说,魔术这种打法如果外线手感好的话杀伤力会很强,常规赛他们对阵湖人、凯尔特人和骑士能够取得6胜3负的优势战绩就很能说明问题。

  外线投射过多的球队只能是伪强队的论调其实已经是老黄历了,去年冠亚军凯尔特人和湖人的三分投射比例其实都超过了联盟平均水准,事实上过去数年进军总决赛的球队,除了拉里-布朗的活塞和06年的小牛,对三分球的战术依仗度都要高于联盟平均水准。

  回到魔术,本赛季季后赛他们输球的比赛三分球命中率36.8%、取胜的比赛三分球命中率反而只有34.5%,不过魔术输球的比赛三分球出手数只有19.0次、而赢球的比赛出手数则是23.8次。魔术常规赛三分球命中率过40%的比赛战绩是惊人的27胜3负,今天他们三分球18中9,毫无疑问是球队取胜的关键因素。具体到刘易斯,并不是说他不能投三分,关键是要先从内线杀开一条血路,为自己的比赛奠定基调。

  魔术今天对于三分球投射时机的掌握就相当够火候,上半场全队其实只有5次三分出手,更多的时候刘易斯和特科格鲁都是选择在低位单打或者突破攻击篮筐。这种打法一方面避免了霍华德在内线孤军奋战,另一方面则为下半场的三分雨打下了铺垫。刘易斯和特科格鲁今天效率值分别是全场次高和最高的+24和+28,全场合力取下52分(第四节一共23分),他们两人在进攻时机和方式选择上的正确性,确保了魔术主场大捷。

  (Stanle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